孙海平:谈刘翔退役为时尚早 很有希望重上跑道

2013年11月18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平萍报道:“现在说刘翔会不会退役,还为时尚早。”11月16日,著名田径教练孙海平在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奔奔”亮相的活动时表示,刘翔目前的恢复情况良好,明年将有可能恢复专项训练并重回跑道。

  只要孙海平出现在媒体前,刘翔近况总是绕不过的话题。孙海平说,刘翔目前在身体恢复和心理两方面都状况良好,但要恢复正常训练还需要一段时间,“估计明年就能进行一些专项方面的训练,只要能适应强度训练,离上跑道的时间就不会很长了。”

  刘翔如今已是而立之年,重返赛场后能否再恢复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孙海平坦言“很难讲”,“有利的方面,是他的身体素质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左腿的力量也非常强。唯一的问题就是动过手术的右脚。他现在恢复的情况比较好,但要正式恢复专项训练还需要一段时间,是一个月还是两个月很难讲,需要看他右脚的手术部位能不能顶得住大强度训练。”

  不过,孙海平对爱徒依旧充满信心,“只要他的脚伤康复,我认为他重上跑道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现在谈退不退役还为时尚早。”他表示,刘翔对自己未来的状态还是比较乐观的。“只要不是特殊原因而退役,一般的高水平运动员都在坚持。刘翔也不例外,只要有一丝希望,都会坚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