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有一丝希望刘翔就会坚持 谈退役为时尚早

2013年11月17日15:30  新民晚报

  昨天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倒计时15天活动,刘翔教练孙海平和上海男子110米栏运动员谢文骏[微博]出席。孙海平在谈到刘翔时表示,目前他的恢复状况良好,明年有可能恢复专项训练并重返跑道,“现在谈刘翔退役不退役,为时尚早。”

  刘翔如今已经年届三十,就一名田径运动员来说已是“高龄”,对于他重返赛场后能否再恢复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孙海平坦言“很难讲”:“现在有利的方面是,刘翔的身体状况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变化。目前他左腿的力量非常强,唯一的(问题)就是右脚,就是他手术的部位。”孙海平透露,现在刘翔的恢复程度是比较好的,但是要正式恢复专项训练,还需要一段时间。

  其实在刘翔是否继续练下去的问题上,孙海平坦言自己心里也很矛盾:“从一个教练角度讲,当然希望运动员能够正常训练比赛,但是毕竟刘翔已经十几年进行高强度训练比赛,而且他现在还有伤,坚持下去对他来说是个挑战。”不过孙海平对爱徒还是充满了信心:“刘翔的身体素质没问题,只要他脚的伤病康复,我认为他重返跑道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现在谈他退役不退役还为时尚早。”

  孙海平还透露,刘翔对自己未来的状态还是比较乐观的:“人都是这样,只要不是因为特殊原因而退役,比如说年龄太大练不动了,或者是彻底没信心了,一般的高水平运动员都在坚持。刘翔也不例外,只要有一丝希望,他都会坚持下去。”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林书豪16+7火箭胜 詹皇30分热火胜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