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获龙舟世界杯承办权 举办时间地点有待确定

2013年11月18日02: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 刘艾林)昨天,2013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东莞麻涌举行。来自吉林的北华大学队异军突起,获得了总决赛男子组总冠军,女子组总冠军则被传统劲旅南海九江队夺得。大赛期间,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宣布,中国将在明年承办首届龙舟世界杯,这对于宣扬中国传统的龙舟文化将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2013中华龙舟大赛共经历了6个分站赛,本次在东莞举行的总决赛共吸引了20支来自全国最顶尖的男女龙舟强队参战,总奖金达到了创纪录的100万元人民币。女子组总冠军不出意外地被南海九江队获得,该队在本赛季所有的分站赛上都获得了冠军。令人意外的是男子组比赛,新近崛起的吉林市北华大学队完全发挥出了年轻的优势,分别获得了500米直道竞速的第1名和200米直道竞速的第5名,拿到了总决赛的总成绩冠军。这是来自北方的龙舟队首次称霸中华龙舟大赛,打破了南方特别是广东省对于这一项目的垄断地位。在此次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期间,余汉桥还宣布,中国获得了2014年首届龙舟世界杯的承办权,这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目前具体的举办时间以及地点还有待确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林书豪16+7火箭胜 詹皇30分热火胜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