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五项世锦赛闭幕 中国包揽男女团体和新秀冠军

2013年11月17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王正润)第60届军事五项世锦赛16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颁奖典礼后闭幕,中国队以优异成绩成为最大赢家。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本届比赛共有近200名队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200米大口径步枪射击、500米障碍跑、50米障碍游泳、手榴弹投准和投远、男子8公里(女子4公里)越野跑以及障碍接力比赛。参赛队员五项比赛的总分决出男女个人金牌,各队男子前四名、女子前三名的总分之和决定团体冠军的归属。

  此次中国派出了一支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参赛,由八一军体大队政委张正龙担任团长,军事五项队长张坤担任领队,李忠、李春梅分别担任男女队主教练,包括胡维学、陈学明、王茂林、李晓辉、宫国宝和潘玉程6名男队员,以及巩延岩、王堂林、孙洪燕和常虹4名女队员,其中潘玉程和常虹为首次参加军事五项世锦赛。

  中国男队在前四项比赛结束后落后巴西队近100分,但在最后一场越野跑项目中以优异的成绩绝地反击,完成团体总分反超。中国女队则表现抢眼,一路领先,不仅夺得女团冠军,还包揽了女子个人全能前四名。王堂林毫无悬念地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至今,中国代表队已获得男子十八连冠和女子十三连冠。东道主巴西队斩获男、女团体亚军。

  在其它重要奖项中,中国队潘玉程和常虹分获男女新秀冠军,其中潘玉程在比赛中以2分10秒的优异成绩,平了障碍跑世界纪录。此外,中国男队还获得障碍接力赛亚军。

  下一届军事五项世锦赛将在韩国举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再见孔卡!巴西劲旅官方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