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都灵站收官中国仅1金 女子接力遭韩国逆转

2013年11月11日00:56  新浪体育 微博
女子接力前三名合影女子接力前三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今天凌晨在意大利都灵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由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而在男女1000米及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几个项目里,中国队颗粒无收,金牌分别归属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韩国选手沈石溪以及加拿大队。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以及意大利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范可新[微博]四号位出发抢在了第三名的位次,意大利队领先、加拿大队紧随其后。随后中国队第二棒王濛、第三棒李坚柔[微博]、第四棒刘秋宏[微博]顺利完成一轮交接,但在名次上并没有发上变化。

  半程过后,中国队开始发力反超,利用范可新与王濛的交接,中国队将名次上升至第二,紧紧追随意大利队,但在王濛与李坚柔完成下一次交接时,王濛却与身后的加拿大选手相撞,摔倒在冰面。随后通过李坚柔与刘秋宏的交接,中国队在最后10圈时占据领滑。韩国队此时同样发力,但由于意大利的阻拦,使其经历两圈超越才获得第二名的滑跑位置。

  中国队的领先一直持续至最后一轮交接,或许是由于此前的摔倒造成了冰刀的影响,最后一棒滑行的王濛明显不在正常状态,远远被韩国队沈石溪甩在身后,也使得中国队本赛季第三次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不敌韩国。韩国队以4分10秒600的成绩问鼎金牌,中国队收获银牌的成绩是4分11秒404,意大利队则以4分11秒844的成绩将铜牌收入囊中。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前半段争夺集中在加拿大与荷兰两队之间,领滑位次多次交替。进入比赛最后10圈,一直伺机在第三位的俄罗斯队参与搅局,利用荷兰队的超越失误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位,而冲刺阶段荷兰与俄罗斯队发生碰撞,荷兰队摔出赛道,俄罗斯队也远远落后于加拿大队。最终,加拿大队以6分44秒799的成绩摘得金牌,俄罗斯与荷兰队分别以6分45秒229和6分47秒757的成绩收获银牌与铜牌。

  女子1000米决赛韩国的沈石溪与金雅朗先后通过终点线,以1分35秒223和1分35秒318的成绩包揽冠亚军,而经过裁判判罚,李坚柔最终被取消了成绩,铜牌归属于朴胜义,成绩为1分59秒828。王濛半决赛排名小组最末,最终位列B组决赛第4,周洋止步1/4决赛。

  男子1000米决赛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最后阶段顶住了安贤洙的攻势,以1分23秒446的成绩拿下个人在本站的第二枚金牌,加冕“双冠王”,安贤洙则继500米后再次屈居亚军,成绩为1分23秒487,铜牌则被格里格列夫以1分23秒795的成绩收入囊中。

  中国选手韩天宇和梁文豪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分别以1分27秒596和1分27秒873的成绩排名第2、第4位。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则在八分之一决赛第7小组中出线犯规,因而取消成绩,无缘继续征战。

  至此,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都灵站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共收获1金1银2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第三位,韩国队则以4枚金牌的战绩成为本站的最大赢家。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风海燕可能是人类记载最强风暴
  • 体育英超-范佩西绝杀 曼联胜阿森纳 视频
  • 娱乐龙应台谈金马奖和张悬“国旗”风波
  • 财经央企好工资引争议 隐形福利助长收入差距
  • 科技策划:双11网上抢购全攻略
  • 博客“团购”越南新娘暴露什么现实
  • 读书苦孩子:光绪儿时饿得偷吃太监食物
  • 教育女大学生光棍节出租自己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