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都灵站王濛小组第1晋级 梁文豪带队出线

2013年11月09日03: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今天凌晨在意大利都灵结束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1000米及接力项目的预赛里,中国选手的发挥出色,由梁文豪、王濛领衔的中国队男女各三名选手全线奏凯,顺利入围1000米八分之一及四分之一决赛。而在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里,中国队均取得半决赛资格。

  王濛首先亮相,初赛、资格赛和预赛她的优势都比较明显,最终她预赛滑出1分33秒027的成绩,排名小组头名,成功入围1/4决赛。周洋与李坚柔[微博]也表现平稳,最终她们三人都成功晋级1/4决赛。

  男子1000米预赛梁文豪、武大靖[微博]、韩天宇出战,经过三轮激烈争夺,3人全线晋级该项目八分之一决赛。梁文豪预赛滑出1分30秒272的成绩拔得小组头筹,率先拿下八分之一决赛的参赛席位。武大靖以1分27秒565拿下预赛第5组头名,同样晋级男子1000米八分之一决赛。新科世青赛该项目冠军韩天宇的表现同样稳定,他获得预赛第7组第一,完美收官,成绩为1分27秒030。

  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压轴进行。由王濛、周洋、李坚柔、范可新[微博]组成的中国女队被分在了第1小组,在与匈牙利、俄罗斯两支队伍的直接对话里,中国女将的优势十分明显,自比赛伊始便占据领先,并将优势牢牢保持至终点,以4分15秒767的成绩位列第一,顺利晋级将在10号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

  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队由梁文豪、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组成,位居第4小组4号位出发的他们遇到了波兰、乌克兰、俄罗斯三支队伍的围攻。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处于第二名的位次,期间一度占据领滑,但在最后5圈时被俄罗斯队反超,以6分50秒046的成绩排名小组次席。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轮次,中国队继续派遣了预赛的四员大将,在第2组与美国、法国、日本队的争夺里,中国队全程多数时间都滑行在领先的有利位次,但却在最后三圈时被美国队反超,再次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0号进行的该项目半决赛,成绩是6分45秒696。

  明天,短道速滑世界杯意大利都灵站将进入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共将进行男女500米、1500米的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四枚金牌。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伊运”承认发动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加索尔20+10湖人三连胜 视频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任志强批央视“房企欠税报道”愚蠢无知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8岁女生连考6年公务员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