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马拉松23日开跑 设洗手间600个医疗救护点21个

2013年11月09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通讯员陈建族报道: 昨天,2013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赛事筹备和赛事赞助新闻发布会。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许建平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并向广汽丰田、特步、佳能、宝洁等八家赞助企业颁发荣誉合作牌匾。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衡、特步中国赛事营销中心高级经理朱晨光、佳能中国华南区域总部总务部副总经理张紫霓等赞助企业高层出席发布会。

  今年的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1月23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约2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还邀请了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肯尼亚、摩洛哥、坦桑尼亚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选手24名。

  据许建平介绍,10月10日至15日完成赛道丈量工作后,根据国际田联要求,在不改变路线行径路段的基础上,对路线过多逆行情况进行调整:由原起跑沿临江大道向西调整为起跑沿临江大道向东跑。国际田联丈量员认为,调整后的赛道是国内比较理想的赛道之一。

  为此,广马组委会按照国际田联规则,赛道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个功能区,布置饮水用水站、饮料站、医疗点、临时厕所等;其中设置洗手间约600个,临时洗手间约260个,除起终点外,在每个功能区设置2个,在起点协调海心沙看台区约100个,迷你马拉松终点则有约200个。此外,全线将设置医疗救护点21个,配备医生、护士、护工、及志愿者等,设置救护车、配备相应急救药品和设备,并选定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28家医院承担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本届赛事将由央视体育频道与广东体育频道共同进行电视直播,拟在珠江以游船作为电视直播微波信号中继站及赛事直播演播室,可更好地展示广州“一江两岸”景色。

  一直热衷于支持体育事业的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今年正式冠名广州马拉松赛,并为赛事提供计时车、裁判车、引导车、VIP接待车等工作用车。同时,厦门特步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赛事钻石级赞助商,提供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服装;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作为赛事白金级赞助商及摄影、办公设备类别官方唯一合作伙伴,为赛事提供打印设备及服务;广州宝洁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安利纽崔莱、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三水隐雪食品有限公司、广州海怡星河湾酒店、洁丽雅集团、参茸劲酒、王老吉公司作为赛事供应商,分别提供竞赛用品、保险、饮用水、运动饮料、官方酒店等支持。

  林本剑、陈建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