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回归电竞传递正能量 明星选手成大赛关注点

2013年11月09日06:30  新闻晨报

   □这次比赛受到了电竞粉丝的热捧

  “让游戏回归电竞,让电竞回归主流,传递中国电竞正能量。”昨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共同主办的娃哈哈启力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上海隆重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名电竞选手,将在上海风云电竞馆展开为期三天三夜的角逐,争夺各个项目的冠军。

  掀起中国电竞正能量的传播

  10年前,前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宣布电子竞技成为第99个体育项目。在昨天的大赛开幕式上,何慧娴再次感慨10年来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所取得的惊人成就,并为设立NEST这样的全国大赛表示欣喜。“4000多人参加线上比赛,我觉得完全可以和足球、篮球媲美,甚至超过他们。”

  “让游戏回归电竞,让电竞回归主流,传递中国电竞正能量”是本届大赛的口号与目标。与以往相比,电子竞技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而且拥有着难以计数的粉丝与爱好者。

  在这其中,魔兽争霸3、星际争霸2、英雄联盟、DOTA2和FIFA2013这几款游戏在全球都拥有极为广泛的爱好者,这5个项目也是此次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所设立的5个比赛项目,高达74万元的总奖金将各归其主。

  “经过十年的发展,我国电子竞技水平与韩国、欧美相比已经不相上下。中国选手在国际赛事中屡夺桂冠。”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杨英在昨天的开幕式上说,中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受众群体广泛,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某一天当电竞职业联赛在国内出现时,大家也不要惊奇,这一直是电竞从事者正在努力的方向。

  明星选手成为大赛关注焦点

  与其它热门体育项目相比,电子竞技运动如今已经拥有着毫不逊色的受众群体,这在首日的比赛现场就可见一斑。在首场英雄联盟战队OMG对阵IG的比赛进行时,现场2000多个观众席座无虚席,到场的观众大多都有自己喜欢的战队或选手,并为他们的每一次精彩表现而欢呼。

  而在外场同时进行的比赛,则显得更为激烈刺激,几乎每一位选手身后都站着诸多熟悉他们的玩家粉丝,现场不时传来激烈的欢呼,“NICE”声此起彼伏。在外场的一些比赛进行时,双方对阵的选手彼此相隔不远,有些选手甚至一边比赛,一边大声地说话以迷惑对手,这让现场的气氛显得更为热烈。

  英雄联盟目前在全球都拥有着广泛用户,OMG、IG、WE等几支中国战队也都拥有着不少粉丝群和“追星族”。在比赛结束的间隙,几支战队的队员不时会遇到前来索要签名和要求合影的粉丝。正如其它体育项目一样,电子竞技的运动员中,也不断涌现出诸多的明星选手,他们也为电竞的普及与传播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MVP榜:詹姆斯榜首 CBA广东53分胜四川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