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排球联赛三外援方案被否 全程持续4个月

2013年11月08日10:4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2013-2014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在京召开。会议明确了新赛季排球联赛举办时间,内外援转会制度以及出场人数的相关规定,中心初步设想的可同时出场三名外援的新规被否决。此外,发布会并没有公布新赛季具体赛程以及各队球员名单。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首先宣布了新赛季比赛时间,女排[微博]联赛举办时间为2013年11月30日到2014年4月1日,男排联赛举办时间为2013年12月1日到2014年4月1日。新赛季排球联赛将历时4个月,比上赛季延长了近1个半月。 

  之前有消息称新赛季排球联赛每队可以派三名外援同时登场,李全强在发布会上澄清了这个消息,他表示国内球员转会名额不限,上场人数不限,国外球员转会名额不限,上场人数仍为两人。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在今年上任之初曾表示要对联赛外援制度进行改革,但最终仍延续了两外援上场制度,对此他说:“三外援同时上场只是征求意见稿,我们听取了各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排管中心要进行顶层设计,摸清联赛现状,根据中国排球体制内的情况如何学习借鉴,符合实际国情和特色。” 

  潘志琛表示,目前12支队伍发展不平衡,关于外援上场的草案和意见征求稿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各俱乐部评价不一,最后达成的共识是要从国情出发,改革政策在出台之前要进行充分论证。有关内援的流动问题,他说:“要让优秀运动员能打上球、在比赛中成长和发展,而不是集中在某个省市出不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整版阐释习近平“两个不能否定”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