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听取各方意见否定三外援 规则要尊重国情

2013年11月07日22: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张天龙)361°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举行,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对新赛季外援上场政策作了解释,他表示:“两名外援上场,是听取了各俱乐部对联赛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决定的。”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首先介绍了新赛季联赛的准备情况,关于内外援转会问题,李全强介绍,“国内球员转会名额不限,上场人数不限,国外球员转会名额不限,上场人数为两人。”

  之前有消息传出,新赛季可能会有三名外援上场,但新规定出台后,依然是两名外援出场,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也对这个问题作了解释,“三外援同时上场是征求意见稿,上午的工作会召开了男线和女线两个座谈会,听取了各俱乐部对联赛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排管中心要进行顶层设计,摸清排球联赛的现状,根据中国排球在体制内的情况如何学习借鉴,符合实际国情和特色。半市场半专业的体制内联赛如何走向市场,排球联赛还承担着为国争光的重任,提高和普及排球运动的重任。目前确定引外援的有北京、上海、恒大、四川和福建五个省市的男女线共七支队伍,其他队伍还没有外援。男女线发展不平衡,关于外援上场的草案和意见征求稿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各俱乐部评价不一,最后达成的共识是要从国情出发,改革政策在出台之前要进行充分论证。”

  同时潘志琛还谈了国内球员转会排管中心的想法,他说:“对于国内转会的问题如何流动?怎么转会?要让优秀运动员能打上球、在比赛中成长和发展,而不是集中在某个省出不去。排球联赛要增加比赛精彩性,增加大众、校园和社区排球的发展,进行专业的赛事运营,这都需要深入调查研究,让排球联赛更符合国情和实际。征求意见和调研是个过程,政策会在充分论证后以后可能推出来。”

  对于国内球员的转会是否会仿效乒超采取挂牌摘牌方式或者足球采取自由转会,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说:“国内俱乐部之间的转会放开人数,转会和上场人数不做限制。如何借鉴学习其他项目国内运动员的交流正在研究,促进国内运动员的流动考虑出台新的措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