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目标里约奥运 时刻鞭策自己不浮躁要有野心

2013年11月07日16: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冠军的心 永不止步—— 安踏签约张继科、刘诗雯[微博]”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诗雯说,即将过去的2013年总体感觉不错,不过巴黎世乒赛错失冠军是一个遗憾。在谈到未来的目标时,刘诗雯说,希望自己能够在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中出场,并最终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单打席位。

  没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获得席位,新周期的刘诗雯奋起直追,堪称大满贯李晓霞之外最抢眼的一位。“今年总体还是不错的,除了巴黎世锦赛没有拿冠军有一些遗憾之外,其他的比赛成绩都还不错。”刘诗雯说,过去的经验告诉自己,“这会儿更需要自己认清形势,上一个周期就是奥运会之前一两年都还挺顺利的,这个周期肯定还是会遇到困难,希望自己时刻做好满足准备,把每个小阶段的目标一步一步制定好。”

  自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后,刘诗雯在大赛中始终无法取得重大突破,但她始终在努力,“从成绩上来讲,更多的大家觉得没有一个明显大赛中的突破,但是我觉得自己在一点点不停地努力,去积累更多,技术、心态方面的提高和成熟。”

  刘诗雯说,里约奥运周期,自己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获得单打席位。“首先还是明年的世锦赛团体赛,希望自己能够上场,能够成为中国队的核心,这是第一步,其次是希望能够最终进入奥运会,参加单打,现在距离奥运会差不多3年的时间,自己还是有努力的空间和希望,自己会全力以赴去争取。”

  目标定下,具体到如何实现,刘诗雯坦言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和与训练相关的工作,不要浮躁。”她说,“在大赛中正常甚至超水平发挥,这是非常难的一点,需要自己平常准备更多,平常就去想大赛的感觉。女孩儿多少有的时候会有一点(容易满足),但是要想有更大的成就,就需要有野心和个性,自己也不断去逼迫自己,给自己加压,给自己设定更大的目标,时刻鞭策自己,不让自己有丝毫的满足和停下来的冲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