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洛:北京女排利益高于一切 队风建设是长期工程

2013年11月07日15:43  北京晚报

  昨晚6时,54岁的张洛在北京女排[微博]驻地会议室里与北京女排一队姑娘们第一次见面会上,他说了一句让记者印象最深的话:“北京女排的利益高于一切。”就此,记者第一时间与心情激动的张洛展开了对话。

  记者:如何看待这次任命?

  张洛:感谢北京市体育局给我这次机会,对北京市体育局对我的信任我非常感激。我有决心、也有信心让北京女排更上一层楼,并希望全队一起努力,得到各方面人士的支持。

  记者:如何看待北京汽车女排?

  张洛:北京女排不是一般的球队,它是一支在京城备受关注的球队,所以我感觉压力很大,当然动力也很大。我喜欢挑战,也不甘于寂寞。

  记者:靠什么在短时间内稳定、提升球队?

  张洛:在我看来上任后的第一步是稳定,依靠团队的力量。王勤教练一直是北京女排的基层教练,此前输送过大量优秀球员。张浩也是原来的助理教练,我想依靠大家的努力和团结,让北京女排在现有基础上有所进步。

  记者:如何看待前任蔡斌?

  张洛:蔡斌是一位名帅,实现了带队三年进三步的目标,北京女排能夺得今年联赛第四,他做出了很大努力。接手这样一支球队,我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我们敢接这个担子,就有信心在全队努力下,实现更上一层楼的目标。

  记者:女排新联赛即将开始,如何面对?

  张洛:我们的阵容会有所调整,因为有老队员退役,球队整体实力暂时会比去年弱些。本赛季联赛的目标是力争挺进前6名。

  记者:由于主帅一直未定,多少影响了北京女排今年的备战工作,如果联赛开局不利怎么办?

  张洛:你说的是事实,它也可能会在我们开局阶段遇到各种困难,我确实有要输几场球的心理准备,也许还会挨球迷的骂,但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全队有信心,我认为这支球队肯定还会往上走。

  记者:听说您的第一堂早操课通常练得非常苦,你倡导的队风建设是否由此拉开?

  张洛:我的第一堂早操会让不少球员伸舌头,但是作风建设必须从平时抓起,平时不多吃一些苦,在赛场上关键时刻就打不出我们期望中的狠劲,但队风建设要一步步来,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不可一蹴而就。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