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力争将环青海湖徒步打造成中国户外徒步标杆

2013年11月07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琳海 吴光于)近日在2013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评选中,环青海湖全国徒步被评为“十佳精品线路”之首。为此,青海省体育局拟将青海湖徒步打造成中国户外徒步运动的标杆。

  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兴海说,由青海省体育局主办的环青海湖户外徒步活动从一开始就吸引了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关注,今年的环湖徒步就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500余名徒步爱好者。

  刘兴海说,青海湖被高原群众称之为“圣湖”,青海湖环湖地区在开展户外徒步运动上有着天然的优势,环湖地区的平均海拔在3000多米,这里融合了沙地、草原、湖泊、沼泽等地貌,徒步大赛上每天30多公里的行程也挑战着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极限。

  在今年8月举行的环青海湖徒步大会上,来自湖南株洲的户外徒步爱好者陈振西就曾告诉记者,湛蓝的青海湖、飘香的油菜花以及藏家风情使整条徒步线路充满了浪漫气息,一路洒下的汗水也见证了他们对环青海湖徒步的执著。

  刘兴海说,今后他们还要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建设更多的户外运动营地,并不断完善户外徒步的服务组织和后勤保障能力,并将徒步活动和高原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与农牧民增收相结合。

  “希望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环青海湖徒步能成为中国户外徒步运动的标杆。”刘兴海说,今后,青海省也将充分挖掘独特的自然资源,打造环青海湖、柴达木以及果洛阿尼玛卿等具有影响力的经典户外徒步线路。(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