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德:最欣赏李宗伟为他遗憾 林丹还能赢很多冠军

2013年11月05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日到10日,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及其合作伙伴在上海举办了北欧时尚创意周活动,丹麦前羽毛球[微博]巨星皮特-盖德也来为2014年哥本哈根羽毛球世界锦标赛摇旗呐喊,盖德介绍了自己退役后的生活,以及对李宗伟和林丹的看法。

  话题很快转移到林丹和李宗伟这两大必谈人物身上,盖德在其个人推特上,对李宗伟推崇备至,在去年年底的一篇推文里,盖德认为在他看来,李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哪怕输给林丹。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在羽毛球历史上都堪称经典之役的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和今年广州世锦赛男单决赛上,李宗伟都输给了林丹。

  盖德说;“我感到遗憾,我真的是认为李宗伟是最有潜力,最能够击败林丹的选手。但还是林丹赢得了最终的比赛,所以我也认为,以林丹这样的状态,他依然能赢得很多冠军。”

  在谈到林丹时,盖德说:“的确,他持外卡参加广州世锦赛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我个人表示理解,我们可以在最高层次的比赛里,欣赏到到最高水平的选手表现,而且也不妨碍年轻选手的涌现,而且欧亚对抗的话题也还在延续,所以没什么影响。林丹作为羽毛球选手真的也不容易,这么多年坚持下来,而且他现在已经有孩子了吧?(盖德原话如此)。”

  新浪记者问了一个足球问题:“盖德先生是忠实的利物浦[微博]球迷,对现在红军在联赛中的表现怎么看?另外丹麦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不幸以成绩最差的第二名被淘汰,有什么感想?”还没等翻译翻完,眼眸突然发亮的盖德自己就先说了:“嘿,嘿,我听到你在说利物浦队是吧。这次丹麦队被淘汰,确实我们都很受伤,但这就是现实。而且反正已经被淘汰,就无所谓了,现在我全力支持利物浦!你知道利物浦的主场队服是红为主、白为辅,和丹麦国旗特别象,这也是我喜欢他们的重要原因。本赛季他们展示出非常出色的状态,虽然上一场是输了,但我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表现的会越来越好。”

  在简短的采访之后,盖德先生应邀和沪上六位羽毛球业余爱好者(记者推测应该是本次活动相关单位的中方员工)友谊性质交锋。虽然业余选手们和盖德相比差距遥远,但他们每次回出一个好球,绅士般的盖德,都夸张的惊呼起来。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