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赛落幕 坦桑尼亚与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冠

2013年11月05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8时,2013杭州国际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宣布开幕,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仪式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英主持。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6个项目的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只有7岁。其中,有14名特邀选手参赛。

  本届马拉松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2.8公里)、小马拉松(6.8公里)、情侣跑(3.5)和家庭跑(1.2公里),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达7,300人(其中全程3000人,半程4,300余人),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距离比赛鸣枪还有两个多小时,不少选手就已经陆陆续续出现在黄龙体育场外场做着准备活动,市民参与赛事的热情可见一斑。上午8时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2万多名选手从黄龙体育中心冲出起点,场面蔚为壮观。杭州马拉松有着“最美赛道”的硬件优势,再加上当天的气温正好适合马拉松比赛,因此,选手们在欣赏沿途“一步一景”风光的同时,脚步放得都比较轻松。“人在画中游”正是对杭州马拉松这场全城大狂欢的真实写照。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坦桑尼亚的MUSENDUKI MOHAMEDI IKOKI 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成绩为2小时15分 39秒,亚军、季军奖牌被两位埃塞俄比亚人收入囊中,中国选手栾宁第8个冲过终点;女子组全程冠军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yelu Lemma Geda,成绩为2小时35分24秒;我国选手金铭铭与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分列二、三位,半程马拉松项目方面,我国选手曹少波与张燕分别以1小时12分10秒及1小时31分50秒的成绩勇夺男、女半程冠军。

  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跑”进央视体育频道,这是央视首次以录播的形式播出马拉松,也是杭马历史上的一次突破。央视派出三辆转播车,设立12个定点机位,用模拟直播的形式进行现场拍摄,为实现央视直播奠定了基础。为此,组委会对马拉松赛道作了微调,即将三台山路调整为杨公堤;碧波路折返调整为之江路折返;之江路转城市阳台调整为之江路直行。

  针对选手关心的公共厕所问题,组委会在起点黄龙体育中心、赛道沿途以及终点的钱江新城都增加了一定数量的临时厕所和垃圾桶,并协调赛道沿线的相关单位等在比赛当天对外开放厕所,方便参赛者和观众使用。经过协调,组委会做到了每4公里就有一处公共厕所。此外,组委会协调卫生部门加大医疗救急力度,出台了《2013杭州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应急预案》,将救护车从去年的8辆增加到16辆,救护点从去年的5个增加到7个。

  本届杭州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和杭州市体育局承办,正在着力建设美丽幸福的首善之区的西湖区人民政府历来关注群众文化体育事业建设,对本次赛事给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运动员们在领略杭州的人文景观与饱览杭州日新月异风采的同时,也见证西湖区在城市建设、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本届赛事得到热心体育事业的相关企业全力支持,智美控股集团携旗下子公司浙江维世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赛事的全程协作机构,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中国劲酒”、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红牛饮料有限公司、上海享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等知名企业也为赛事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

  本次杭州国际马拉松由智美控股集团(1661.HK)独家运营,火热的现场不仅是跑步爱好者的竞技场,更成为广大市民的欢乐嘉年华。智美控股集团副总裁沈伟在现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大型赛事能否成功,一方面取决于组织运营方的专业经验,另一方面也要感谢广大市民高素质的配合。

  他说:“杭州马拉松上大家表现出的热烈、创意、有序和友爱,让我们运营方深受感动。杭州拥有最美赛道和最美市民!衷心希望中华儿女因为运动而健康快乐!”智美感谢各大城市品牌、企业品牌对马拉松运动的鼎立支持,感谢广大选手市民的热情参与。智美集团全力打造的中国跑步运动产业化市场前景无限。让我们为中国动起来!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NBA-保罗23+17快船送火箭首败 视频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