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我做的非常好没丢节奏 现在就想好好休息

2013年11月01日01: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成都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丁俊晖[微博]和艾伯顿的比赛是最后结束的一场1/4决赛,最终,在历时五个多小时后,丁俊晖以6比3战胜艾伯顿,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多特。来到新闻发布厅的丁俊晖脸上略显疲态,他先是下意识地看了看手机时间,在被请求展望半决赛时,丁俊晖只是淡然说道:“我只是希望明天好好休息一下,之后的事我还不会想这么多。”

  艾伯顿是出了名的“磨王”,在1/8决赛中,“磨王”就已经把罗伯逊送回了家,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伯逊也给丁俊晖支招——想要战胜艾伯顿,必须要保持耐心。而31晚的丁俊晖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无论艾伯顿怎样“磨”,丁俊晖都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今天我做得非常好,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没有丢失自己的打球节奏,这样同时也保持了自己的手感。”丁俊晖继续说道:“我觉得这次是我和他近几次打比赛表现最好的一场。”

  与丁俊晖、艾伯顿比赛同时开始的还有多特与梁文博[微博]的比赛,而多特也较早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多特曾表示看着隔壁桌的“慢节奏”,他自己都看得着急。在半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多特,对于这位对手,丁俊晖道出了他的两个特点:“他进攻欲望挺强的,然后防守也不差,其实他一直都是世界顶尖选手之一,他打球也比较凶狠,拿着机会基本上会一杆制胜,所以说现在打到半决赛了,说明他的状态也不错。”但现在的丁俊晖确实有点累了,他已经无力去立即想着半决赛要准备的事情,于是,他说道:“我只是希望明天好好休息一下,之后的事我还不会想这么多。”

  艾伯顿的“磨功”让在新闻发布厅苦等已久的记者们怨声载道。另一方面,丁俊晖对此已十分熟悉,有记者问到丁俊晖在赛前是否对自己有过要打“持久战”的心理暗示。对此,丁俊晖笑言:“每次和他打时间都挺长的,我也没有什么好想的。”一位记者对最后一局的情景记忆犹新,特别是他对丁俊晖在一次机会前选择防守而并不是进攻有些不解。在新闻发布会时,这位记者提出疑问,但丁俊晖似乎已经不记得最后一局的过程了,“哪颗球?”丁俊晖反而反问起了这位记者。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