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本年度连轴转自评劳模 三期集训次日返回恒大

2013年10月31日13:52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邵化谦)自接手国家队以来就无暇休息,郎平[微博]自评劳模。

  目前,中国女排[微博]正在主帅郎平的带领下在北京集训。昨天,队伍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这是自今年5月郎平接手国家队以来,进行的第三期集训。本月8日-13日,郎平刚刚率广州恒大女排在瑞士参加了世俱杯比赛,随后,她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国家队的工作中。

  昨天郎平向记者透露,这期集训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考察新人,在今年6月的U20女排世锦赛上, 中国国青女排以八战全胜未失一局的骄人战绩,继1995年后第二次夺得世青赛冠军。年轻队员的成长也吸引了郎平的注意,这次参加集训的16名队员中,陈丽怡、杨芳旭、王琦、张晓雅[微博]、袁心玥[微博]和丁霞[微博]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想多看一看新人,有些新人经过国少、国青教练推荐,我都没见过,想了解一下。”郎平说,“(年轻队员)基本功和在球场上的意识不够。教练有责任利用这段时间,让她们在基本功方面有所加强。”

  本期集训将于两周后结束,届时,郎平又将飞赴广州,率恒大女排备战联赛。“今年我评自己为劳模,没有休息时间,集训完后第二天我就飞回恒大。”她半开玩笑地说。

  但郎平也表示,国家队、俱乐部“一肩挑”,有很多工作也可以结合起来。“带恒大女排打联赛期间,捎带手儿就把别的队员也看了。观察她们在联赛中的表现,有些技术问题还要提醒她们,要身兼两职。”她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