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主帅竞聘申请截止 候选人仅有蔡斌一人

2013年10月30日15:00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是北京市体育局木樨园体校各运动队主教练递交竞聘申请的最后期限。据记者了解,蔡斌在最后时刻递交了申请,这也意味着,他表达出留任北京汽车女排[微博]主帅的意愿。 蔡斌说:“我在北京的这3年多,大家一起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姑娘们和我一起拼搏,一起吃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还是愿意和她们一起征战未来的比赛。”

  据悉,目前北京汽车女排主帅竞聘的候选人仅有蔡斌一人。

  蔡斌是留还是走?一直是球迷非常关心的问题。此前,由于蔡斌和北汽俱乐部迟迟没有续约,这个问题就显得愈发引人关注。

  据记者了解,蔡斌此前迟迟不与北汽俱乐部续约,确实是双方关于未来的合同有一些分歧。不过,在蔡斌表达出留任的意愿之后,或许这些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对于中国竞技体育而言,全运会是各地方体育局的一个“节点”。每届全运会后,地方上各运动队大都会重新进行主教练竞聘工作。本届全运会后,北京很多球迷就非常关心北京汽车女排主帅蔡斌是否续约,以及北京汽车女排引进内外援的情况。但是,由于蔡斌一直没有与俱乐部签订续约合同,北京女排一系列工作也无法展开。

  北京女排在蔡斌的带领下夺取了全运会第六,过程和结果都有不少遗憾。不过,没有人不承认蔡斌3年多来的确让北京女排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联赛四强也确实是多年未见的佳绩。于是,人们不禁要问:蔡斌为何迟迟未能签约?

  其实,这也不怪北京市体育局和北汽俱乐部,因为竞技体育无法躲避比较,相比于男排的飞速进步,女排成绩终归不是很好。以前是不管蔡斌带队取得何种成绩,俱乐部都会履行合同中给予他的高薪承诺,而这一次,俱乐部以促进球队不断进步为前提,希望在未来的新合同中增加一些限制条款——说白了就是高薪没什么变化,但是对不同时期的成绩有了要求。如果完成成绩要求,不仅薪水满额支付,甚至还有翻倍的机会,但如果没有完成,也要相应的减少。客观说,这个内容也合理,因为既然是合同,明确利益和义务也是正常。

  对此,蔡斌又是什么态度呢?据悉,对于薪水和待遇,以及未来球队的成绩目标,蔡斌本人均没有异议,并对完成未来制订的目标或成绩充满信心。但是,他对合同中的限制条款不满意。于是,本来不用竞聘直接续约即可的局面就被耽误了。

  当然,如果竞聘成功,蔡斌还得与北汽俱乐部就一些细节商谈,不排除最后依然存在变数,但这种可能性非常小。无论如何,北京女排选帅的工作将在11月中旬得出结果。现在,虽然问题看上去差不多已经解决了,但不得不说,主帅人选确定的延迟,也给北京女排新赛季引援工作和备战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