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双结对的爱情: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的幸福生活

2013年10月30日10:08  中国体育报

  10月12日,花游世界冠军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在成都与自己的新郎唐佳和陈奇终成眷属。然而仅仅一天之后,姐妹俩就不得不告别新郎,加入大陆花游跳水访问团,踏上赴台表演的行程,连蜜月都没有来得及过。

  “新郎都很支持我们,没有一点抱怨。”文文婷婷告诉记者。不过,她们也开始憧憬度蜜月的地方,“肯定就在比较近的地方,地方还没有想好,不过一定要暖和。”文文笑着说。而婷婷则补充,“肯定是一起的,我们姐妹俩绝不分开。”

  姐妹俩的爱情来得特别早,12年前,15岁的姐姐文文偶然认识了陈奇,偶然又在妹妹婷婷面前介绍了他。结果,首次见面的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就走到了一起。而10年前,姐姐文文也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唐佳,当时两人只是朋友,但唐佳主动发起了攻势,不久也俘虏了文文的心。不过,当时姐妹俩都在北京训练,而分别是单车运动员的陈奇和武术运动员的唐佳又都在成都训练,两对小情侣的见面机会并不多,爱情最浓烈的时候却相隔千里,只能通过电话互诉衷肠。

  姐妹俩虽然是双胞胎,但是仔细看还是能够分清楚的。因此两位新郎倒是很少发生过误把冯京当马凉的笑话。不过姐妹俩的声音实在太像了,据她俩说,有时候连父母都分不出来,因此两位新郎没少上过当,倒是给两姐妹添了不少笑料。

  爱情是甜蜜的,虽然两位新郎都不是很能创造浪漫的人,用姐妹俩的话说就是“无趣”,但对于姐妹俩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却温暖着她们的心田。或许相处的时间太久了,姐妹俩已经记不清新郎做过什么令她们非常感动的事情,或许也正是因为两人为她们做过的事情太多以至于姐妹俩已经习惯于新郎们的体贴,因此文文婷婷都提到,“他们很包容我们,即使我们发脾气,也都很耐心,非常能疼人。而在我们处于低潮或者成功的时候,他们都会或者鼓励我们,或者激励我们,永远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久,我们之间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爱情,更是一种浓郁化不开的亲情。”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姐妹俩就跟两位新郎定好了婚期,10月12日一同走入婚姻的殿堂,而婚礼上,最温馨的场面就是新郎新娘互戴戒指,而宣读誓言的时候,也是姐妹俩最为感动的时刻。“当听到新郎说会爱我一生一世的时候,那一刻我已经泪流不止了。”妹妹婷婷说。

  目前已经退役的姐妹俩也规划好了未来,首先把在四川大学就读的公共管理学读完,然后可能在四川体育局上班。至于家庭,“肯定是我们当家,经济大权当然要握在手中。”姐妹俩在这方面再次保持了惊人的一致。而生小孩也在日程之中,不过首先要调理好身体,“如果能生双胞胎就太好了,就能凑成花游的半个集体了。”姐妹俩笑着说。

  而两个人好好在一起过日子,生活幸福,再加上小朋友,就是姐妹俩对于未来的最大期待。让我们祝福她们吧!(贺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