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克里钦科宣布竞选乌克兰总统 支持率高于现总统

2013年10月25日15:11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林雪丹)据俄新社24日报道,乌克兰反对党“乌克兰改革民主联盟”领导人,有“铁拳博士”之称的世界拳王维塔利-克里钦科当天正式宣布将参加2015年乌克兰总统选举。

  克里钦科24日在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为平息外界对其是否参加竞选的猜测,他明确宣布,他将参加2015年乌总统竞选。克里钦科曾于2006年参加基辅市长竞选,但遗憾失利。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今年6月的民调显示,有16%的乌民众支持克里钦科,而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支持率仅为14%。

  为筹备竞选总统事宜,克里钦科很可能推迟其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卫冕赛。但WBC主席苏莱曼表示,考虑到克里钦科的现状,将特别为其保留“金腰带”至明年3月。

  42岁的克里钦科是现任WBC冠军,其90.48%的击倒胜率在重量级拳王排名表中高居榜首。而他还有个同样身为拳击手的弟弟——弗拉基米尔-克里钦科。兄弟二人是拳击历史上第一对同时拥有重量级拳王金腰带的兄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