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王仪涵轻松取胜 坦言11分制不及21分制精彩

2013年10月05日2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3-2014赛季中国羽毛球[微博]俱乐部超级联赛展开第一循环第三轮比赛,上海黄浦队迎来第一个主场比赛,该队在上海闵行体育馆迎战浙江银江队。在女单比赛中,上海队的王仪涵表现稳定,以11比3与11比6直落两局战胜浙江队的邵晶晶,迎来了本赛季羽超联赛三连胜。对于本赛季羽超联赛采用的11分制,王仪涵坦言:“我觉得在比赛的精彩程度上不及21分。”

  本场比赛,王仪涵优势明显,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加上11分制,王仪涵速战速决,以2比0胜出。能够在第一个主场比赛中获胜,王仪涵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这是我们队第一个主场比赛,我希望自己有好的发挥,有很多的球迷和朋友来看我们队比赛。”

  对于本赛季羽超联赛采用的11分制,王仪涵表示:“比赛时间缩短了很多,我们的精力肯定要高度集中,一共加起来才22分的球,所以说我们要经常提醒自己一些战术以及一些要注意的方面。”对比11分制与21分制,王仪涵坦:“我觉得(11分制)在比赛的精彩程度上不及21分,可能会出现运动员还没有打开或者战术还没运用上,比赛就结束了。”

  本赛季羽超联赛还增加了3打3比赛,有记者问王仪涵是否会参与这个新项目,对此,王仪涵说道:“因为单打球员不能兼双打和3打3,所以这个重任只能交给双打运动员了(笑)。”在轮到3打3场次时,因为这个新项目对抗性激烈,观众的热情很是高涨。“有这么多人看3打3比赛,但有很多人还不了解规则,可能在观看时会有一些不适应。我们专业运动员能看明白一些,但刚刚接触羽毛球的朋友们可能还不是特别了解站位和配合。平时我们单打运动员也会有这样的训练,但我觉得我还不是特别的专业。”说要这里,王仪涵再次笑了起来。

  在前两个赛季羽超联赛中,上海队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谌龙与王仪涵的表现一直很是稳定,但这个赛季,谌龙加盟了厦门特房队,这是否会增加王仪涵的压力呢?“这几年我一直代表上海队参加羽超联赛,可能我们队的成绩不是很好,但还是在一点一点进步,这次我们队引进了一些队员还是挺有实力的。”正如王仪涵所言,上海队在本赛季中引进了多名球员,其中,双打新星邱子瀚[微博]具有一定的实力。“这个赛季的11分制可能会带来很多偶然性,我觉得这个是和以前有所不同的。”王仪涵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