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进入教练员角色:希望留国家队 盼弟子圆梦奥运

2013年09月26日04: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2013年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昨天进入女团第14轮争夺,北京控股女乒主场以3比0击败广东二沙队,保留了晋级前4的希望。此役贡献两分的北京队老将郭焱透露,自己目前处于半退役状态,已经开始从教练员角度去考虑问题。

  本场比赛,郭焱先是在首盘单打比赛中以3比0完胜,后在第3盘双打较量中搭档小将李天一获胜;次盘丁宁单打告捷,北京女乒最终3比0完胜。

  “打乒超多少会有点儿累。”走下赛场的郭焱一头汗水,“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4名,打季后赛。”她表示,目前北京队的晋级形势相当严峻,“之后的比赛要争取全赢,最多只能输一场。”

  如今,兼任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郭焱已退出国际乒坛,也将慢慢淡出国内赛场。“从运动员退下来,我逐渐进入教练员的角色,在北京队,我半数时间训练,另外一半就去教小队员。”谈及何时彻底退役,她坦言暂无时间表,“我希望能留在国家队执教,在那里学习更多东西。但领导的安排还没敲定,现在给我的建议是尽量继续打球,只要高兴就可以一直打。”

  尽管在十多年的国手生涯中始终无缘参加奥运会,但郭焱期待这一愿望能在将来的弟子身上实现,“最近也没怎么休息,我在给自己设定带队的要求、目标和梦想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