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交战全胜堪称武杨克星 成女单发挥最稳定球员

2013年09月24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乒世界杯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3年乒乓球[微博]女子世界杯昨天在日本神户降下帷幕,在决赛的“中国德比”中,刘诗雯[微博]以4比0战胜武杨,第三度问鼎世界杯女单冠军。

  此前刘诗雯曾夺得过2009年和2012年世界杯女单冠军。去年她就曾在郭跃因伤退赛的情况下,一人过五关斩六将二度折桂。本届比赛,她从小组赛到晋级决赛均保持不败。与其并肩作战的队友武杨以一手削球令福原爱、冯天薇[微博]等束手无策,但在刘诗雯面前却落尽下风。刘诗雯与武杨在国际比赛中交手四次,刘诗雯保持全胜,堪称武杨克星。

  伦敦奥运会后,刘诗雯成为中国乒乓球女单发挥最稳定的球员,接连在2012年世界杯、乒联[微博]总决赛、乒超联赛,再到今年的世界杯上登顶,几乎包揽女乒重大比赛冠军,风头完全压倒了另几名女单主力李晓霞、丁宁和郭跃,也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道路上占到了先机。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