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诸瑛:我就是普通裁判 中国观众更懂球了(图)

2013年09月23日15: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女裁判诸瑛接受新浪专访美女裁判诸瑛接受新浪专访
 

  新浪体育讯 本届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谁是除球员之外谁受欢迎之人,答案肯定是美女裁判诸瑛[微博]。因为是上海人,诸瑛在比赛期间只要一有空就会回家,但一回到赛场,她知性、气质的一面就能显露无余。虽然久负盛名,但诸瑛并不认识自己是“明星”,在她看来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斯诺克裁判,“我就是这么想的,只是我们的工作比较特别一点,在镜头点让大家看到、了解到我们。”

  本次采访的时间约在决赛上下半场之间,刚刚做完上半场裁判记录工作,诸瑛还没来得及摘下眼镜就穿着裁判服匆匆跑向约好的采访地点,她能很快地转换角色,一时间就能从威严谨慎的裁判变为温婉俏皮的邻家女生,这点让人很是佩服。谈起今天的决赛,诸瑛很是兴奋,“我们非常开心。比赛前在后场时,我们的很多工作人员和伍文忠[微博]教练在一起聊着。两位选手都是中国选手,对我们来说结果是一样的,反正最后都是中国人可以拿起冠军奖杯嘛!但对球员来说就不一样了,他们都非常紧张。”刚刚说完两位球员都很紧张,但当被问及哪位球员更紧张时,诸瑛却慧黠一笑,“谁更紧张?我觉得他们都挺放松的。”

  没能制裁决赛,诸瑛并没有因此而觉得遗憾,“这个我相信以后会有这样的机会吧!”从比赛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诸瑛的值裁工作很是忙碌,但她却感觉这一周过得很充实,“这次比赛我有一个明显的感觉,这个比赛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在中国进行的排名赛已经有五站了,来到现场的观众已经越来越懂球了。最早的那种晕袋也会狂拍手、只看进球不看走位,甚至喝倒彩的情况就几乎很少见了,还是挺享受整个比赛过程的。作为裁判也不用分心于场外。”诸瑛如是说道。

  那么,本次比赛哪个画面让诸瑛印象最深呢?诸瑛又提及了采访最初说到的那个话题,“我想应该还是两位中国选手同时进入决赛,这也是有史以来排名赛决赛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场面,这在斯诺克历史上肯定会记下一笔的。”她顿了顿,接着说道:“在后场我们都会碰到,我都给他们加油打气,也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好。”

  这一周,只要走出比赛场馆,诸瑛总能遇到前来请求签名与合影的球迷,“我从没有觉得自己是‘明星’,大家是因为斯诺克认识我。这次比赛在上海,很多球迷还用上海话跟我交流,我感觉很亲切,有时还会和他们开开玩笑,其实就像朋友的感觉。”在诸瑛看来,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斯诺克裁判,“我就是这么想的,只是我们的工作比较特别一点,在镜头点让大家看到、了解到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诸瑛的文笔十分不错,经常给杂志写专栏,在被问到自己以后是否会考虑出一本有关自己值裁比赛故事的书时,诸瑛笑言:“这个啊?你看那么多大师都还没出书呢,这个看以后发展的情况。”下个月月底,诸瑛很有可能会去值裁在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接下去在十月底会有国际锦标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我还没接到正式的通知,如果要参与值裁的话,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就又可以和大家见面了。”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