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爆发助中国男排3-0沙特 将与印度争世锦赛门票

2013年09月21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年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中国赛区在郴州结束第二轮的较量,中国男排凭借老将袁志[微博]的出色发挥以3-0完胜沙特阿拉伯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8-26、25-20和27-25。明天中国男排将与同样不败的印度争夺世锦赛入场券。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为主攻仲为君[微博]、季道帅[微博],副攻梁春龙、耿鑫,接应戴卿尧[微博],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

  首局,沙特阿拉伯队不畏惧中国队主场,与东道主展开相持。双方战至14平后,沙特队反击得手,戴卿尧的后攻出界使得中国队14-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中局追平比分后凭借仲为君的反击以21-19领先。沙特队奋力追至23平后发球直接得分反以24-23获得局点,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暂停。沙特队的发球下网浪费局点,袁志反击后攻命中帮助本队25-24反超获得局点,沙特队主攻强攻挽救局点,袁志后攻再度得手,中国队26-25获得第二个局点,顽强的沙特队再度化解局点。中国队获得第三个局点后,袁志反击命中,中国队28-26艰难胜出。

  第二局,中国队微调阵容,袁志和李润铭[微博]先发。尽管耿鑫的快球出界使得沙特队追至5-7,但袁志后攻打手出界,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逐渐在中局将比分拉大到19-13,沙特队追分乏力,中国队最终凭借对手的发球失误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中局被对手拉开比分。战至10-14落后时谢国臣暂停稳定队员心态。中国队一路追赶追至18平。双方相持到22平后,袁志强攻得手但沙特队追平比分。徐静涛[微博]的拦网建功,中国队24-23获得赛点,沙特队挽救赛点,中国队25-24再获赛点,但沙特队二传二次球再度化解赛点。袁志的扣球为本队赢得第三个赛点,袁志打手出界使得中国队27-25险胜,从而以3-0完胜沙特阿拉伯队。

  另外一场交锋中,印度男排激战四局以3-1力克中华台北同样收获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19、21-25、25-18和26-24。中国与印度均两战两胜保持不败,明天两队直接对话,最终的胜者将获得明年波兰世锦赛的入场券。(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