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赛秘书长称将延伸赛区 今后逐渐提升赛会奖金

2013年09月18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环中国自行车赛组委会秘书长孙立平昨日在比赛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认为,迄今为止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成功,大赛水平、组织能力都比过去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四川观众的热情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就是我们举办这个比赛的目的之一,通过比赛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各地的风貌。”

  孙立平称,创办环中国自行车赛一方面是为了促进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提高竞技水平,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比赛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今年参与比赛的城市比过去又有增加,在西安、天津两个传统城市基础上新增了成都、重庆、武汉、长沙4城,比赛线路跨越5个省、2个直辖市。“环中国赛举办4年来,每一届的参与城市都不同,现在很多城市都希望能参加进来,而且几乎每个参加的城市都希望能继续留住资格。但出于路线等考虑,我们并不能满足所有城市的希望。”他表示,环中国赛举办4年来基本完成了对中部地区的覆盖,下一步将向国内其他地区延伸,真正实现“环中国”。

  环中国赛的目标是成为像环法大赛一样的世界顶级比赛,但和有103年历史的环法赛相比,差距还非常明显。“最简单的比较,环法总奖金3000万欧元,我们现在只有30万美元,这就决定了比赛水平有差距。”他说。今后环中国赛肯定会逐渐增加奖金,但不会一味靠奖金来吸引顶级选手参加,孙立平认为,现阶段主要还是以提高国内选手水平、促进市场培养为主,让更多人热爱自行车运动。本报记者 肖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