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联宣布斯蒂芬李打假球 涉及09年中国公开赛

2013年09月17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9月16日体育专电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16日宣布,斯诺克[微博]选手斯蒂芬·李至少参与了七场斯诺克假球比赛。最终裁决结果将于24日公布,李有被终身禁赛的危险。

  今年38岁的英国选手李因涉嫌打假球已经于2012年10月被无限期禁赛,在随后的调查中,世界职业台联发现李参与了七场假球比赛,涉及四项赛事,分别是2008年马耳他杯、2008年英国锦标赛、2009年中国公开赛[微博]和2009年世锦赛。这几场比赛的投注总额超过17.65万美元,下注者获利超过15万美元。

  世界职业台联主席贾森·弗格森16日表态,台联对打假球持零容忍态度。“斯蒂芬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五的选手,他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斯诺克历史上成功的案例。但如今,即将作出的裁决会让他今后的职业生涯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李打假球丑闻是对世界职业台球的又一次摧残。2006年澳大利亚选手昆滕·汉恩曾参与打假球,被禁赛8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