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罗伯逊5-1中国小将晋级 世锦赛亚军亦告捷

2013年09月17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进入次日角逐。我国小将王雨晨1-5不敌世界第1罗伯逊,止步首轮。马克-戴维斯两破百5-2胜卡特,晋级16强将战卫冕冠军希金斯,霍金斯则以5-0横扫格雷茨。同时进行的外卡轮,朱英辉1-5输给马克-金而无缘正赛。

  罗伯逊5-1王雨晨

  今年以来,罗伯逊一直处于极佳的竞技状态,中国公开赛和无锡精英赛,他背靠背在中国的两大排名赛中封王,世界排名重返第1。此外,他还在ET1以及6红球世锦赛打入了决赛。本届上海大师赛其首轮对手是16岁河南小将王雨晨,后者在外卡赛爆冷5-3淘汰世界排名第19的乔-佩里。

  本场比赛罗伯逊火力全开,首局轰单杆122分拔得头筹,之后以90-9和70-0再下两城,澳洲机器以3-0强势开局。前三局,王雨晨一共只拿到10分。

  面对世界第1咄咄逼人的攻势,小将王雨晨没有退缩。第4局,王雨晨稳定了情绪,加强防守的同时,进攻方面也减少了失误。本局王雨晨零敲碎打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功夫不负有心人,王雨晨以70-25获胜,成功扳回一城。

  但中场休息后局面重新被罗伯逊控制。第5局,罗伯逊凭借单杆73分以4-1率先拿到赛点。接下来第6局,王雨晨前前后后仅拿到17分,罗伯逊以69-17锁定胜局,王雨晨于是1-5告负,止步32强。罗伯逊晋级后将在1/8决赛迎战多特和马克-金的胜者。

  马克-戴维斯5-2卡特

  马克-戴维斯堪称6红球之王,10天前他第三次6红球世锦赛中封王,而卡特刚刚战胜睾丸癌病魔,状态明显在其之下。本场比赛戴维斯拿下首局后连轰单杆122分和102分,取得3-0的强势开局。

  之后卡特有所好转,连扳两局追为2-3。但好景不长,戴维斯攻下第6局以4-2拿到赛点。第7局非常胶着,台面还剩最后两颗彩球戴维斯66-50领先。卡特做斯诺克无果而终,漏球之后主动放弃,戴维斯于是5-2获胜,晋级16强将对阵卫冕冠军希金斯。

  霍金斯5-0格雷茨 马克-金5-1朱英辉

  世锦赛亚军霍金斯也非常强劲,轰一杆破百两杆50+,5-0横扫格雷茨,晋级16强将战马克-艾伦[微博]和瑞恩-戴的胜者。

  同时进行的外卡轮,中国小将朱英辉表现不佳,1-5输给马克-金,无缘正赛。马克-金晋级后将在正赛首轮迎战前世界冠军多特。(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