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部部长:重回奥运不是问题 相信我们有未来

2013年09月07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微博]第125次大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投票,从摔跤、棒垒球和壁球三个项目中选择一个成为2020年奥运会的正选比赛项目。摔跤在今年2月被奥委会执委会列为备选项目后,震惊了国际摔跤界以及中国摔跤的从业者们,在沈阳参加摔跤全运会比赛的官员、教练和运动员们也很关注这次投票。

  董生辉:摔跤复归不是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的摔跤部部长董生辉在9月6日的全运会摔跤首日比赛结束后,和裁判一起开了1个半小时的总结会,总结首日比赛中发生的问题。对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投票,董生辉的信心很足,他说:“摔跤对于我来说就是金子,就是生活必需品,我相信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会做出公正的判断的,他们会认识到摔跤的价值,在古老的时代,摔跤是人类和动物搏斗的产物,是文明进步的产物,摔跤是有历史沉淀的,可以有改革和创新,但是不能没有这个项目。”

  对于摔跤的投票,董生辉说:“这应该不是个问题,在圣彼得堡,摔跤第一次复活投票就得到了巨大的支持,这也说明他们认识到了这个项目的活力,对于投票我肯定会关注,不过我相信我们是有未来的。”

  黄任行:这次风波是广告

  浙江队主教练黄任行是中国基层摔跤的代表者,他也非常关注这次摔跤投票重返大家庭的问题,不过黄任行也认为,这次摔跤的风波其实推进了这个项目的发展,也成为了一次很好的广告。

  黄任行说:“2月当这个消息出来后,我们都非常震惊,不是一般的震惊,不过我现在还是认为摔跤复归奥运会是一片光明的,从第一届奥运会开始就有这个项目,他有广泛的国际基础,有189个加盟国家和地区的协会,这在奥运会项目中都是名列前茅的。”

  对于光明的前景,黄任行说:“首先在圣彼得堡的投票摔跤第一轮就被选为了3个最终候选项目,具有了压倒性的优势;第二经过这次风波,摔跤进行了规则改革,在观赏性上让观众看得懂,更积极了。以前是3回合2分钟,以得到2回合的选手获得胜利。而新规则是2回合制以累计积分判断输赢,这使得比赛更为紧凑和激烈。我认为这次一进一出为摔跤做了个很好的宣传广告,对于这个项目的发展有很好的帮助。”

  闫鹏飞:无论进不进我的爱不变

  山西选手闫鹏飞在全运会男子66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赛后他说:“我希望摔跤还能进入奥运会,可以去为国家献出一份力量,不过就是没进去,我还是会喜欢这个项目,摔跤有着我的幸福和痛苦。”

  亚军来自湖北的郑攀虽然对于最后的比赛过程有些不满意,对于失利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在摔跤复活的问题上还是意见一致的,他说:“我练了10几年摔跤了,突然被踢出来当然是很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这是我们的事业,能够复归对于梯队小队员他们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否则2020年没了摔跤,国内这个项目很可能就会出现萎缩的情况……我希望摔跤可以尽最大的力量重返奥运会。”(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