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女排对抗赛23日战包头 王宝泉率天津战俄强队

2013年09月06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贾立君、王春燕)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体育局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欧职业女排[微博]对抗赛将于9月23日晚在包头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开赛。

  此次赛事中,广大球迷可以欣赏到我国老牌排球劲旅天津“渤海”队与俄罗斯“滨海”女子排球俱乐部球员的精彩对决。

  成立于1993年的天津“渤海”女排,曾9次荣获全国联赛的总冠军,并蝉联全国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运会冠军。俄罗斯“滨海”女子排球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是俄罗斯优秀排球俱乐部,在2009年欧洲锦标赛上获得U20和U23两个年龄组的冠军,是俄罗斯高级联赛A组强队。

  天津“渤海”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国内排球界享有“儒帅”美誉,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位夺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金牌教练。此次他所率领的运动员有其女儿、自由人王茜[微博],主攻国家队队员陈丽怡、张晓宇,副攻王宁,二传陈馨彤。

  俄罗斯“滨海” 女子排球队主教练克里谢茨基-阿列克谢率领的运动员有二传鲍里斯季娜-阿纳斯塔西娅,接应博格马彩尔-尤利娅,主攻古谢廖娃-安娜、科罗波科娃-娜塔莉娅,自由人索洛卡-玛丽亚。

  据介绍,天津“渤海”女排坚定地树立起一种“不服输”的顽强作风,从训练、管理、比赛、生活等方面都高标准,严要求,敢于争先,并形成了团队精神,已经成为天津人心底的一分信念。她们勇于突破的团队精神体现在比赛场上,形成了对手畏惧的“ 牛皮糖 ”球风。王宝泉再次出任主教练后,紧跟国际潮流,刻苦钻研新的技战术,使天津女排的战术更加丰富,形成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俄罗斯“滨海”女子排球队,是一支具有欧洲典型传统打法的球队,他们不仅有独特的训练方法和技术战术,而且有很好的科学管理水平,该球队以“攻击有力、拦网强大、防守硬朗、技术全面”而著称。此次赛事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这场中欧职业女排对抗赛,由包头市委、市政府主办,内蒙古五当召旅游公司协办并冠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