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体操开赛冠军明星亮相 邹凯肖钦博得满堂彩

2013年09月01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连9月1日电 (姜思羽)中国第12届全国运动会体操项目比赛,1日在辽宁大连开赛。该项目比赛将持续8个比赛日,奥运明星邹凯、肖钦、郭伟阳、冯喆,11届全运会单项冠军严明勇亮相上午的资格赛赛场,“各为其主”,冲击金牌。

  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将产生团体、全能和个人项目共14枚金牌。1日分上午、下午和晚间进行三场男子资格赛,在上午结束的资格赛第一场6轮比赛中,四川、上海、解放军是赛场上的主力队伍,云南、辽宁、湖北、山东代表队以混合组的形式进行各项比赛。

  上午的比赛中,先后出场的四川队的邹凯、冯喆,解放军代表队的肖钦,辽宁队的郭伟阳和上海队的严明勇备受关注,成为各代表队夺金的“法宝”。其中,邹凯、肖钦、冯喆、严明勇都是上届全运会个人单项的卫冕冠军。

  邹凯、肖钦分别在资格赛第一场第4轮单杠、鞍马项目中表现出色,动作流畅、稳稳落地,博得现场观众频频叫好和阵阵掌声。邹凯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和十一届全运会的单杠冠军,而肖钦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和十一届全运会鞍马项目的冠军。

  据悉,备受期待的全能型选手滕海滨将于当日晚间17:00进行的资格赛第三场比赛中代表北京队出场,参加双杠、鞍马、跳马项目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