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赛后接受外媒英文采访 郎平率女排走向国际化

2013年08月28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3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开战,中国女排3比1战胜塞尔维亚。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首发亮相打满全场,还首次在比赛中行使了挑战的权利,对于这样的新体验惠若琪觉得很新鲜。

  对阵塞尔维亚队,主帅郎平[微博]派出了惠若琪和朱婷[微博]搭档的主攻线,在第二局一传出现波动的情况下,郎平用保障能力更强的殷娜[微博]换下小将朱婷。后两局一传得到保障的中国队在快攻上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惠若琪打满全场砍下14分,进攻成功率达48%、一传到位率达52%,两项技术数据都居全队之首。谈到今天的比赛,惠若琪说:“很开心赢得比赛胜利,对手塞尔维亚是一支强队,她们队员的个子高,攻守实力强,我们靠团队努力赢下比赛。后面对手越来越强,做更多准备拼下下面的球。”

  这是本赛季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队的第二次交锋,首场对阵中国女排3比2艰难获胜,而今天的胜利来得相对比较容易。惠若琪说:“上一场她们出场的人员比较新,我们赛前准备不足,应对也比较慢,这一次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尽管以九战全胜的战绩昂首进军总决赛,中国女排在参加总决赛的六支队伍中并不算强,惠若琪说:“郎导让我们做好过程,做好过程结果就是必然的。我们的目标很积极,希望能够打一场进一步,与每个对手抗衡,赛场上也可能看到大家积极争取、每球必争的一面。”

  比赛中惠若琪作为队长,在比赛中行使了“鹰眼”挑战的权利,经过视频回放裁决挑战成功。惠若琪说:“准备会上郎导给我们介绍了鹰眼的情况,存在争议同时队员有把握的时,我会去交涉。她们是明显的触杆,也是比较明显的判罚,中间还有争议球我没有去争,主要还是希望自己把过程做好。”这套鹰眼系统是国际排联首次引入女排赛事,设备前天才刚刚运到札幌,经过昨天的紧张测试在今天的比赛中使用。

  作为队长惠若琪用英文向裁判提出挑战,与网球选手竖起食指要求挑战的手势不同,排球的挑战是要跟裁判说明Challenge。赛后惠若琪还接受了国外电视台的英语采访,她说:“他们比较迁就我,给我的问题比较简单。”主帅郎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全程英文接受采访,队员也开始说英文,这是中国女排走向国际化一步。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