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之亮点:乒球巅峰对决 这里也能诞生世界纪录

2013年08月26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9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辽宁展开激战。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全运会赛场上的亮点也不会少。

  全运赛场也能破世界纪录

  2009年山东十一运会,刘子歌在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1秒81的优异成绩夺冠,这一成绩超过了当时的世界纪录!随后得到国际泳联认可并保持至今。无独有偶,2012年9月15日,当时还是高三学生的日本新秀山口观弘同样是在日本的全国运动会上,以2分07秒01创造男子200米蛙泳新的世界纪录。国际泳联规定,全国性比赛取得的成绩可通过相关手续申报世界纪录,正是这一规定让全国赛场有了诞生世界纪录的可能。

  世界乒乓球[微博]巅峰之战

  拿国球乒乓来说,作为中国队的王牌项目,在世界赛场上已经基本实现了垄断。但在世界大赛上,因为有名额限制,许多才华横溢的名将无法一一登场比赛。而全运会不一样了,各代表队都能派出自己最得力的选手,从第一轮开始也许就是硬仗,省队选手就不能战胜张继科王皓?业内一致认定,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是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的较量,夺冠难度甚至要超过世乒赛和奥运会。

  还有跳水、羽毛球[微博]、女子举重等中国的优势项目,教练不用再面临奥运世锦赛的“选择困难症”了,全运会的舞台上,有实力的选手都有机会去证明自己。

  见证老将们的谢幕演出

  全运会是国内最重要的比赛,对有些运动员来说,是他们展现自己的最大舞台,许多有了退役计划的老将会将全运会作为运动生涯的终点。

  05年十运会后,李菊、龚智超、大杨扬[微博]、孙俊等告别赛场;09年十一运会后,谢杏芳、男篮“小李飞刀”李楠隐退;今年呢,或许将是这些曾经留下无数经典瞬间的老将告别的时候了:马琳[微博],王励勤,鲍春来[微博],陈金,滕海滨[微博],朱启南[微博],仲满[微博],史冬鹏……

  冼东妹[微博]“六进六出”奇迹

  每届全运会有老将告别,也有已经退役或半退役的老将会为全运而复出拼最后一把。本届全运会,鲍春来、陶璐娜[微博]、女足射手韩端等多位重量级选手会重出江湖。

  说到重出江湖,有个传奇名将不得不提——冼东妹。1997年八运会夺金后,冼东妹第一次退役,那时候谁也没有想到,这只是她“六进六出”的序幕。九运会冼东妹第一次复出,卫冕成功;02年釜山亚运会,复出摘银;雅典奥运会,冼东妹再度复出,一圆奥运冠军梦;十运会,重新复出的冼东妹收获银牌;北京奥运会,身为人母的冼东妹成功卫冕;十一运会,是冼东妹第六次复出征战全运会,结果,还是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超级新星的星光大道

  当我们看到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世界赛场为中国争金夺银的时候,不要忘了,很多新星都出自全运会。

  如今中国体坛的“一哥”当属孙杨[微博],虽然2009年8月的罗马世锦赛他曾夺得1500米自由泳铜牌,但真正成为超级新星是在当年10月的全运会上,在济南年仅18岁的孙杨两次战胜张琳[微博],获得1金2银1铜。伦敦奥运会为中国摘得首金的易思玲,同样是在十一运会上崭露头角。05年全运会,马龙、蒋燕皎[微博]、郭爽[微博]、李萍一鸣惊人。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