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娜积极恢复待大奖赛总决赛 身体已无太大问题

2013年08月19日15:01  《球迷》报 微博

  全运会上多次出现头晕无力症状的殷娜[微博]目前身体状况如何牵动着众多球迷的心。从武汉站的表现看,殷娜的身体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她也表示正在积极地调整,等待总决赛的到来。 

  全运会后,殷娜在天津进行了一次系统的体检,检查结果显示,殷娜在全运期间出现的四肢麻木、头晕等症状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的,之所以多次出现这种情况,则是殷娜的心理作用,每每面对紧张的场面,她总会条件反射般地给自己某种心理暗示,于是就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为了让她得到更多休息时间,郎平[微博]不仅推迟了殷娜的归队日期,而且也没有安排她参加澳门站的赛事,直至香港站才再度披挂上阵。 

  从香港来到武汉,殷娜作为主力参加了前两场比赛,虽也曾被换下,但整体表现一直十分稳定,而且还最终获得本站赛事最佳一传单项奖。“已经恢复这么长时间了,感觉身体还可以吧,虽然状态不是太好,自己就多动员一下自己,而且国家队是很多人在打球,也不会感觉很疲惫,”如今中国队已经进入总决赛,届时的赛程将是连续五天作战,对此殷娜倒并不担心,“我有信心打好总决赛,现在我们是全队集体作战,我相信自己,更相信我的队友们。” 

  对于殷娜的作用,郎平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殷娜身高不高,但在队里起到的是穿针引线的作用。她打欧洲和南美的对手可能吃点亏,但这也难讲。比如打波兰队第一局,她就比小惠还要好。她在某一个阶段可以运用自己的技巧抑制对手,但后边对手了解她之后,可能就会受一些阻,这个时候就需要个子高的,实力强的强攻上场。我会根据场上的情况合理使用殷娜,发挥出她最大的作用。”□

  本版撰文 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