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巴西女排夺阿拉木图站冠军 总决赛六强出炉

2013年08月18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预赛三周的争夺圆满结束。在哈萨克斯坦站的较量中,奥运冠军巴西以3-0完胜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全胜折桂并成功闯入总决赛,荷兰零封古巴收获大奖赛的第四场胜利。

  巴西3-0胜哈萨克斯坦

  强阵出战的奥运冠军巴西在预赛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哈萨克斯坦。攻防更加流畅的巴西以3-0轻取东道主以全胜战绩摘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10。八胜一负积23分的成绩也让巴西成功获得总决赛的资格。

  此役巴西的副攻塔伊萨独得1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费-加雷和接应谢拉均有8分进账。哈萨克斯坦得分最多的雅尔拉加索娃斩获11分。

  荷兰3-0胜古巴

  正处于新老接替阶段的荷兰在末战中对垒以新人为主的古巴。技高一筹的荷兰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3、25-23和25-22。昔日风光无限的古巴队惨遭预赛九连败且未有积分入账。

  此役荷兰的主攻格罗图斯斩获13分,副攻德-克鲁伊夫和主攻布伊斯双双收获11分。古巴得分最多的帕拉西奥斯进账13分,副攻吉尔收获9分。

  三轮激战过后,老牌劲旅巴西以三战全胜积9分的成绩在阿拉木图成功登顶,荷兰两胜一负积6分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一胜两负排名第三,三连败的古巴积分为零成绩垫底。

  预赛三周战罢,2013年大奖赛分站赛的较量全部结束。中国女排九战全胜斩获25分稳居榜首;八胜一负的巴西和七胜两负的塞尔维亚同积23分,巴西凭胜场优势排名次席,塞尔维亚屈居第3;八胜一负进账22分的美国位列第4;七胜两负的意大利积21分获得第5;同为七胜两负的日本、俄罗斯与六胜三负的土耳其、保加利亚四队均积19分,胜场占优的日本和俄罗斯分列第6和第7,土耳其和保加利亚排名第8和第9;六胜三负斩获17分的多米尼加获得第10;四胜五负的德国和荷兰分别以16分和12分排在第11和第12;三胜六负收获10分的泰国位居第13;捷克、波兰和阿根廷三队同为两胜七负,捷克赢得8分名列第14,6分的波兰获得第15,5分的阿根廷排名第16;哈萨克斯坦和波多黎各同为一胜八负,获得4分的哈萨克斯坦列在第17,斩获2分的波多黎各排在第18;古巴和阿尔及利亚惨遭九连败且积分为零,局分占优的古巴名列第19,阿尔及利亚成绩垫底。

  获得预赛前五名的中国、巴西、塞尔维亚、美国和意大利携手东道主日本一起入围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总决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1日在日本札幌进行,届时晋级的六队将通过单循环较量排定座次。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