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农透露低速运转因球员意见 赛事主管尚未回应

2013年08月16日16:20  新民晚报

  中国羽毛球[微博]协会昨天表示,决赛当天空调从没有关闭过,只是“保持低速运转”。这与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前几天的说法截然不同。世界羽联随后发表声明,认可这种说法。对于中国羽联与世界羽联昨天的表态,马来西亚羽协并不认同。

  中国羽毛球协会昨天就世锦赛空调事件举行通报会,中国羽协副主席兼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晓农指出世锦赛期间,包括决赛当天,场馆空调自始至终没有关闭,只是组委会了解到部分运动员对比赛场馆的风向提出意见,为了给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在决赛当天将场馆空调保持在低速运转。

  中国羽协这个表态与组委会相关人员前几天对于男单决赛时空调是否关闭的说法截然不同。相关人员当时称是世界羽联担心风向影响比赛,要求组委会关闭空调。

  空调事件惊动了世界羽联,为此昨天下午,刘晓农出面加以澄清。刘晓农称,进行到最后一场男单决赛时,场馆观众爆满,由于空调低速运转时间较长、人员密集,造成馆内温度的上升。男单决赛时,裁判长感觉温度上升,随即向组委会了解情况,得知空调并未关闭,比赛条件没有临时改变后,比赛继续进行。

  针对组委会相关人员“世界羽联要求关闭空调”的说法,刘晓农强调,这一说法属于不了解具体情况的个人观点。

  在刘晓农通报会召开的同时,世界羽联也发表声明,引用了中国羽协的情况说明。声明说:“世界羽联事后了解了男单决赛以及决赛后的现场空调状态,组委会证实空调从未关闭。”尽管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和秘书长伦德在男单决赛时,看上去也是热得大汗淋漓,不过他们似乎认可了中国羽协的说法。

  本报记者已给赛事主管戴伦-帕克斯发去询问邮件,试图更加清晰地了解当日情况,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回音。

  对于中国羽协和世界羽联的表态,马来西亚羽协并不认可。马来西亚羽协已致信世界羽联、中国羽协,要求澄清决赛时空调的状态,马来西亚羽协秘书长说:“我们希望世界羽联认真调查,而如今组委会和世界羽联给出了说法。我当时在现场,觉得这种解释难以接受。”

  本报记者 黄永顺

  相关链接

  在本月11日林丹与李宗伟这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李宗伟先胜一局,林丹随后扳回一局后。当决胜局李宗伟以17比20落后时因抽筋认输,阔别世界大赛一年并持外卡参赛的林丹再次获得世界冠军。赛后,马来西亚男单教练郑瑞睦抱怨说,正是因为决赛第二局时场馆空调突然关闭,导致李宗伟最后虚脱和抽筋,比赛难以为继。据当时在场人士说,男单决赛时现场温度从27℃升至32℃,让人闷热难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