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世少赛武汉开战 舒曼与许海峰致辞

2013年08月08日12: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武汉8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正值全国第五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2013年现代五项世界少年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第五届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夏令营也同时开营。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3年现代五项世界少年锦标赛为期5天,8月12日结束,是全球一年一度最高水平的现代五项青少年赛事,属于国际A类赛事,也是继成都之后,在国内承办的又一项现代五项国际顶级赛事。比赛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接力、女子接力以及混合接力7个小项。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选手将参加比赛,东道主中国队派出4名男运动员、4名女运动员参赛。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在致辞中表示,“现代五项是一项很完美、很综合的运动,是奥林匹克创始人顾拜旦的孩子,希望我们在比赛中体现他的精神,希望大家尊重彼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比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友谊,我相信以后你们会更加怀念我们的友谊。”

  自2009年来,湖北省体育局武汉体育中心连续举办全国现代五项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五年,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本次世少赛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好评。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感谢湖北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等组织方对本次比赛的支持,他说,“我相信未来的几天,全世界的现代五项青少年精英,将为我们奉献精彩激烈的比赛,为我们完美展示现代五项的独特魅力。”

  此外,今年是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青少年活动推广年。作为推广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现代五项协会将在湖北省奥体中心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并充分利用世少赛的契机,安排世少赛运动员与夏令营营员进行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一方面为青少年搭建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的平台,促进国际间青少年体育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将现代五项运动推向校园,面向广大青少年,为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增强青少年体质作出积极贡献。

  许海峰表示,“希望在以往成功举办夏令营活动的经验基础上,使青少年朋友进一步了解现代五项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和运动技能。让我们的项目对青少年在提高身体素质,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同时,磨炼他们的意志品质,充分体现现代五项积极的体育价值和功能。”(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