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17天多少冷门:想到刘子歌夺冠吗 美国也栽了

2013年08月06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都是前世界冠军拿到本届世界冠军,拿不动了就退役让其他人接班,那比赛还有个什么劲?菲尔普斯[微博]退役后,本届大赛中有些项目还真的是这种状况。好在总有一些喜欢打破老局面的选手跳出来,给你拿一个让你事先根本想不到的冠军,这样的世界锦标赛,才真会让体育迷们欲罢不能的喜欢啊!

  德国双人组突破“万里长城”

  上届世锦赛亚军,本届世锦赛夺冠,能叫冷门?那得看是什么项目。在跳水项目上,能战胜中国选手而夺冠,不是冷门又是什么?!德国克莱恩/豪斯丁组合,欧锦赛六连冠、上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亚军,看上去已是超强组合,却从不敢奢望战胜人员变动幅度不小的中国配对。但这次伦敦奥运会曹缘/张雁全[微博]在第四和第五跳的连续失误,让克莱恩/豪斯丁成为了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里最意外的冠军。

  你必须得感谢德国选手的夺冠,这至少让跳水项目有了让非中国观众和记者们继续关注下去的动力。毕竟跳水的观赏性无可争议,要想吸引全世界的眼光,中国之外的跳水选手必须有不断的突破性发挥才成。

  水球梦之队仅获第五

  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女子水球队拿下7届世界联赛冠军(包括去年的冠军),三届世界锦标赛冠军,伦敦奥运会冠军,这样的队伍,退一万步说打不进世界锦标赛前三?事实就给你开了一个重大玩笑,美国队最后战胜希腊,仅仅获得第五,不过这场五六名之战也是够冷,希腊可是上届世锦赛冠军!

  希腊败给澳大利亚,结果还算正常,美国则败给了从没有在世界大赛中获得过冠军的西班牙队,比分还是有点差距的6比9!看来这次女子水球是唯一能体现东道主优势的比赛。当然,你不能把西班牙队说得太弱,最有检验价值的伦敦奥运会,这队伍可是亚军得主。要不是本次夺冠,奥运亚军就是西班牙队90年代建队以来的最辉煌战绩。

  她让富兰克林七金梦碎

  还记得上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0自冠军吗?白俄罗斯选手格拉斯梅尼亚和丹麦选手奥特森并列冠军。白俄选手是本就是自由泳高手,夺冠也正常,但奥特森作为蝶泳高手(本次大赛50蝶冠军),生平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的一次拿到世界大赛百米自由泳冠军,不可谓冷门。而这次大赛,夺冠的又是冷门选手。她就是澳大利亚坎贝尔姐妹中的姐姐凯特-坎贝尔。

  100米自由泳就和100米赛跑一样,差不多就是游泳里的王牌项目,由于有一个转身,也少了50米的一些偶然性。坎贝尔从来没在世界大赛的100自上进入前三,遥远的北京奥运会上到是拿过一次50自铜牌。就这样一位选手, 竟然在百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伦敦奥运会女子50自和100自双料冠军-荷兰选手科洛莫维德尤尤,北京奥运会和09世锦赛50自和100自双料冠军-德国人斯特芬、去年欧洲锦标赛冠军斯约斯特罗姆,还有那个无所不能的米西-富兰克林!坎贝尔完成了一次让人目瞪口呆的壮举。

  落后一秒竟夺冠 习惯性失误造就最冷冠军

  虽然美国队这次只拿到100仰冠军,但四项姿势的阵容组合起来,男子4乘100混的实力依然最为强大,事实上也证明了这点。三棒罗切特[微博]在蝶泳、四棒阿德里安在自由泳中的表现,足以让其他对手望尘莫及,最后第一个到边触壁,看上去没有任何争议。但很快噩耗传来,美国队二棒蛙泳选手抢跳,被取消成绩,到手的冠军立刻丢失,四位小伙子刚才还在拥抱庆祝,转眼就变成抱头哀叹,最痛苦的,只能是20岁的蛙泳小将戈德索,他急个什么劲呢?

  结果,原本落后美国一秒多的法国队意外夺冠,成就了本届大赛最后一个大惊喜、最后一个大冷门。世界游泳锦标赛举办十五届,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美国队拿到11次冠军,还有一次第三名。另外三次呢?没错,都是犯规被取消成绩。尤其是07年世锦赛,预赛的替补阵容出马就被判犯规,真是让佩尔索尔、汉森、菲尔普斯和罗切特这个决赛时用的超级阵容有劲没地使啊!

  最不看好之人夺冠 刘子歌逆袭让人感动

  虽然200米女子蝶泳已经结束数天,但回望一番,却再次感受到这次决赛的含金量之高。刘子歌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但她一直没找回到当年状态。焦刘洋是11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贝尔蒙特-加西亚是09年短池世锦赛冠军,而霍斯祖则是11年短池世锦赛冠军,除了状态一落千丈、已没资格为国出战的澳大利亚选手斯奇普,最强之人全部云集,从名头上看,一场无可争议的巅峰之战,但刘子歌无疑不被看好。

  最终结果让所有人都大为震惊,风头最劲的全部黯然失色,已经蛰伏五年的刘子歌却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逆袭。她依然采取领头羊式的猛攻战术,但最容易崩盘的最后50米却以更强悍的冲刺震惊了所有人,一名24岁的、在泳坛绝对是老将的选手,还能完成对自己局限性的非凡突破。看比赛的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