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坦言世锦赛倍感压力 最大对手始终是中国选手

2013年08月04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虽说本届世界羽球锦标赛很可能是大马一哥李宗伟赢得他与国家历史首冠的最佳机会,正因为自己的饥渴以及全马人民对于他寄于创造历史的希望,令他备感压力。

  全马寄望创历史

  第7次征战世界羽球锦标赛的李宗伟,再次被列为本届世羽赛头号种子,他的任务,就是实现自己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同时也是帮助大马打破世界冠军荒。

  今年即将年满31岁的李宗伟,在今早与大马全队队员一同从香港乘火车出发广州,并于下午抵达了目的地。

  大马羽球队是在7月25日前往香港,并在当地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训。

  在接受香港当地媒体的访问时,李宗伟坦言自己对于争夺大马第一个世冠备感压力。他说:“毕竟羽球是马来西亚的国球,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但我不能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签运不俗不掉以轻心

  李宗伟在过去6次世锦赛的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夺得亚军,当时他在决赛以1比2不敌林丹。

  李宗伟在本届世羽赛的签运不俗,处在上半区的他,避开了自己的宿敌林丹以及中国另一猛将谌龙,预计阻拦宗伟晋级决赛的最大对手,是中国另外两名球员杜鹏宇与王睁茗。

  但李宗伟仍不掉以轻心,他表示,中国4名球员始终是他冲击冠军的最大对手,而且在晋级决赛前,还得至少遇到两名。

  每天通过视频看儿睡觉

  李宗伟今年刚荣升父亲,尽显父爱,在赛场上看到香港队教练王晨的儿子,也忍不住逗玩一番。

  离开吉隆坡长达10天,李宗伟坦言非常想念儿子,他说:“我每天都会打电话回家或通过视频看他睡觉的样子。”

  李宗伟历届世锦赛成绩

  2011年 亚军

  2010年 复赛

  2009年 复赛

  2007年 16强

  2006年 复赛

  2005年 铜牌

  (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