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全运会季军收获一金 江苏第4夺3枚银牌

2013年07月21日06:40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季军战争夺中,上海女排[微博]苦战五局,3:2战胜江苏女排,夺得季军。根据本届全运会三大球项目奖牌的计算方法,荣膺第三的上海进账1枚金牌,屈居第四的江苏收获3枚银牌。

  首局上海依靠张轶婵和朱慧菁[微博]的突破以4:2占先,江苏利用翟婷丽的强攻追平比分。随后江苏队主动失误增多,让上海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但在后局阶段,江苏女排全力反扑,连得7分后获得局点,并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上海凭借张轶婵的打吊结合以2:0占先,马蕴雯[微博]的快攻和张磊[微博]的反击吊球先后得手使得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和第一局相比,上海队有了稳定发挥,虽然江苏队一度追分,但一轮连卡8分使得上海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马蕴雯的快攻让上海女排25: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一直相持到13平。相持阶段江苏队进攻点过于暴露,翟婷丽扣球被拦让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9,随后上海队利用奚希和张轶婵的强攻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两队比分难以拉开,一直打到19平后江苏队凭借陆倩[微博]的强攻和发球连夺2分确立优势,并以25:21取胜。

  决胜局上海队依靠张轶婵、朱慧菁和张磊的突破以4:1领先,开了个好局,江苏队虽紧追不舍却无力阻止对手的突破,局末奚希强攻得手、翟婷丽扣球被拦,上海女排连拿2分以15:11胜出,从而以3:2力克江苏队,夺得本届全运会季军。

  在昨晚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天津女排3:1战胜东道主辽宁队,赢得全运会女排的三连冠。按照本届全运三大球项目奖牌计算方法,荣膺冠军的天津队获3金,亚军辽宁队2金进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