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1赛段世锦赛双冠马丁称雄 弗罗梅扩大优势

2013年07月10日2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2013年环法第11赛段个人计时赛的比赛全部结束,两届世锦赛个人计时赛冠军、比利时快步车队的德国车手托尼-马丁以36分29秒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第二次赢得环法赛段冠军。英国天空车队的弗罗梅落后12秒排名第二。在总排名榜上弗罗梅以42小时29分24秒的成绩继续领先,并将和第二名、移动之星车队的瓦尔沃德之间的差距拉大到3分25秒。两届环法冠军、盛宝银行车队的康塔德今天获得第15名,总排名升到第四。

  今天个人计时赛段全长33公里,从阿夫朗什到圣米歇尔山。一共有182名选手参赛,比赛按照两分钟出发一位的顺序,从当地时间10点28分(北京世界16点28分)开始,一直到下午15点42分(北京世界21点42分),出发158名选手。余下选手则是三分钟出发一人,16点54分(北京时间22点54分),弗罗梅正式出场。

  今天比赛打头阵的是阿斯塔纳车队的穆拉夫耶夫。由于完全是比拼个人骑行速度的比赛,撞车这样的意外事故显然不太会发生在这样的赛段之中,计时赛高手纷纷显山露水,11年和12年世锦赛个人计时赛冠军、来自快步车队的德国车手托尼-马丁尽管本届赛事到目前为止排在100多位,但今天终于轮到他有所表现。第65位出发的马丁,在几个计时点上的成绩都让其他选手难望其项背,9.5公里用时10分21秒,22公里用时24分42秒,最后用时36分29秒,时速达到54.271公里。到北京时间22点10分左右,马丁依然保持明显的优势,在150名已经到达终点的选手里,离他最近的威肯索雷车队的德根特和他也有1分01秒的差距!

  剩下的32名车手里谁能完成超越?很快170位车手已经到达终点,但别说超越马丁,德根特的第二位置都牢固不动。16点54分(北京时间22点54分),弗罗梅在欢呼声中正式出场,而此时10年环法冠军小施莱克也正好到达终点,他用时41分43秒,比托尼-马丁慢了4分44秒,列抵达终点的170位选手里的第113位。

  今天比赛真正的高潮由弗罗梅带出,他在9.5公里用时10分20秒,比马丁快了一秒!而在22公里计时点上,弗罗梅以24分40秒超出马丁两秒!在伦敦奥运会的个人计时赛上,当时托尼-马丁是亚军,弗罗梅是第三。但在最后11公里的骑行中,弗罗梅没有爆发性表现,当他来到终点时,成绩显示弗罗梅不但没有最终战胜马丁,反而落后马丁12秒,这样德国车手有惊无险拿到本赛段冠军。

  车队排名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移动之星车队以126小时47分47秒列第一,冲刺绿衫自然还是萨甘,爬坡圆点衫也还是罗兰,青年白衫今天重新回到波兰人科维亚托夫斯基,他在今天比赛中拿到第五,总排名升到第七。(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