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巴黎市政厅秀英语听力 霸气睿智获满场掌声

2013年05月12日0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1日晚上19点左右,第52届世乒赛男子单打抽签结果揭晓,卫冕冠军张继科作为赛会4号种子被抽到了四分之二区,顺利的话张继科可能在第三轮碰上队友樊振东,如果一路过关,8强也许会遭遇奥恰洛夫。谈到抽签情况,张继科重复了自己之前一直强调的,“摆正心态,一场场准备就好。”

  视频-张继科巴黎市政厅互动 赞球迷望再夺桂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张继科是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因此他今天受到组委会邀请,和女单卫冕冠军丁宁一起来动巴黎市政厅出席抽签仪式。在抽签开始之前的互动环节,张继科听完主持人用英语抛给自己的问题,不等翻译,就当着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微博]、巴黎市政厅有关领导、法国传奇球星盖亭等嘉宾的面做了一番幽默的回应,而这份幽默里也带着大满贯先生近期并不多显露的超强霸气。

  主持人用英语调侃说,自己知道张继科会说英语,能听得懂英语,那么请问:作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这次你的目标是什么呢?张继科一边听着一边笑着摇头,但是在回答问题时他却毫不含糊,“很高兴又一次来到法国,2011年自己世界杯拿到冠军也是在巴黎,所以对巴黎印象非常好,对球迷感觉非常好,我认为这里是全世界看球水平最高的地方。那么上届世乒赛自己虽然拿到男单冠军,但是捧的是女单奖杯,希望这次真正把男单奖杯捧在手上。”

  面对口齿伶俐的主持人,大满贯先生机敏对答,他的睿智和豪气也是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不过,在抽签过后再谈形势的时候,张继科则更加冷静表示,“还有三天左右时间才开始男单比赛,现在没必要让自己过分考虑太多,首先还是把这两天备战工作做好,跟教练有一个赛前沟通,这方面还是很重要。”

  “其实上届在鹿特丹自己的签位非常不好,但是世乒赛打起来心态是最关键的,摆正心态,一场场准备吧。”张继科说。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