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美国站东道主小将夺冠 蒲琪峰排名第七

2013年05月08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左起亚军奥梅尔丘克、冠军布朗和季军科拉科夫/国际射联左起亚军奥梅尔丘克、冠军布朗和季军科拉科夫/国际射联

  新浪体育讯 美国本宁堡5月7日消息,201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结束第二天的争夺,东道主21岁的年轻选手威尔-布朗击败一干奥运老将,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中国选手蒲琪峰[微博]获得第七名。

  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杨浩然和孙琪分别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和女子10米气手枪亚军。周二只进行了男子10米气手枪一个项目,在8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俄罗斯占据三席,但笑到最后的却是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美国21岁新人布朗。

  布朗是以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的,不过由于新年射联采用新规,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选手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布朗决赛中一路表现都比较稳定,虽然在最后的两人对决中最后一枪仅打出9环,但对手乌克兰人奥梅尔丘克更失准星,只有8.3环。最终布朗以202.1环夺得冠军,领先奥梅尔丘克多达2.6环。赛后,这位已经入选美国奥运队的爱达荷小将表示夺冠是计划中的,还将参加下一站在慕尼黑的比赛。

  三名俄罗斯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30岁的科拉科夫,成绩为180.6环;雅典奥运铜牌得主伊萨科夫排名第五。中国选手蒲琪峰资格赛排名第三,但在决赛第二个出局,最终名列第七。曾在上月的韩国站夺得一金一银的王智伟资格赛发挥欠佳,仅排名第20,无缘决赛。

  当地时间5月8日,本宁堡站的比赛将进入第三天女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中国选手武柳希、杜贝、常静、陈东琦和张玥将参加比赛。(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