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辞辛苦录像了解对手 点胜日本PFU队关键(图)

2013年05月01日08:10  爱排球网
郎平指导队员郎平指导队员

  (特派记者胡立 发自越南多乐) 当地时间4月30日,恒大[微博]女排[微博]在亚俱杯小组赛第二轮,以3比0完胜日本PFU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2、25比18、25比13,三局的大比分胜利,让小组赛最强的对手没有任何还手之力,主教练郎平[微博]在赛后很快更新了微博,“刚刚打完比赛,我们3比0获胜,队员们士气高涨,与日本队比防守比小球,表扬一下。下场大家继续努力”。

恒大女排庆祝胜利恒大女排庆祝胜利

  场上队员们拼出了不输日本队的后排,取胜就在情理之中了,郎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提到,“日本这些对手,后排技术都非常好,我们今天这么顺利,就是在后排防守上和对手抗衡的住,那前排(我们有优势),自然取胜就(在情理之中了)”,面对记者的采访,郎导也多次强调了“今天的比赛,赢在防守,队员们都做的非常好”。

  队员们在场上很辛苦,郎导在赛场外更是不辞辛苦,昨天首日比赛,队员们在开幕式之后,纷纷提前回去休息,郎导却一直坚守在技术统计台,一直等到最后日本PFU女排和朝鲜4.25女排的比赛结束之后,录像没问题了,才回去休息,回到酒店已经是深夜12点了,清晨一早,队员们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她的敬意,“今天第二场球对日本,晚上9点的比赛,郎导、铁导和嘉嘉昨晚看完日本VS朝鲜的比赛已经12点了,那么敬业的教练班子,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不管做什么事情要做好它都是不容易的。日本也很强,看来今晚是场硬战,中午的训练要认真”。

  这一消息在微博披露之后,很多球迷朋友都表达出对郎导的敬佩,同时也表达出对郎导身体的担心,希望郎导在工作之余,能够保重好身体,面对朋友和球迷们的担心,郎导却觉得没什么。

  “每次比赛,这些都是主教练应该做的事情,因为今天要比赛,上午我们要看比赛录像,我要跟队员们讲,那就得(我先要仔细看好),其实每个教练都会这样做,包括其它比赛,也都是一样,我觉得这很(正常)……”郎导的敬业态度让人敬佩,即将在亚俱杯之后回到国家队主教练的岗位就任,希望她在工作之余,身体健康,一切顺利。(胡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