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拓展国际合作渠道 强化展会附加职能

2013年04月30日2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日前,《服装时报》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获悉,2013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31日~6月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据了解,2013体博会将继续使用北京新国展的全部8个展厅, 展会整体规模达到11万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将超过1000家。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据《服装时报》记者了解,在2013体博会的国内专业观众组织方面,组委会将继续充分利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及相关行业协会的资源和背景优势,优化观众邀请的渠道,提高对专业观众的深度服务能力,重点突破教育系统的采购渠道,组织更大范围的中小学体育装备采购人员观摩展会,并组织参展商见面会。对于海外观众的邀请,除继续派团参加欧美亚太地区知名体育用品展会,招募海外观众外,将重点与在全球贸易方面影响力巨大的印度、土耳其的相关网站合作推广体博会,邀请巴西等体育用品新兴市场的国家展团组团前来观展,吸引更多的海外观众。目前,寻求参展的国外客户数量已超过上届。             

  据主办方介绍,2013体博会的活动组织工作,将按照“分层次、有侧重、针对性强”的思路,涉及体育产业、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等多个方面活动。在继续完善和发布体育用品发展报告的基础上,重点打造全新的体育用品行业高峰论坛,拟以“变革”为主题,针对当前我国体育用品行业发展现状,广泛邀请社会和行业资深人士,为我国体育用品行业今后发展出谋划策。

  目前,  本届体博会各项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据《服装时报》记者向主办方了解,品牌与企业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多数行业领先品牌均表达了参展意向,招展进度比去年提前了近两个月,观众报名也早于往年,针对各个专业展区的宣传推广工作也已经启动,展区内各项活动的规划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013年体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计划地顺畅推进。

  强化国际合作思路

  以位于E1馆的综合展区为例,该展区负责人张璐璐日前在接受《服装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体博会的参展企业热情很高,尤其是台商的参展规模得到了极大扩张。“作为体博会的亮点之一,集合了众多知名运动服装服饰产品的综合展区今年的招展工作十分顺利。此外,众多台商的参展,无疑将成为外界瞩目的焦点。以户外服装服饰为主的台商参展规模将由上届占该展区的1/6增长到今年的1/4至1/3,扩张明显。”张璐璐介绍说。

  除此之外,张璐璐表示,境外展区的整体规模较以前也有很大突破,几大展团主要来自韩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而展出内容则主要集中为计时计分、健身、游泳服装等。关于境外观众的招募工作,张璐璐介绍说:“我们将加强与来源国使领馆商务处的联系,与国际主流贸易网站开展合作,邀请亚洲主流媒体和驻京境外通讯社观摩展览。据悉,境外观众主要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为美国、法国、德国、阿联酋、印度、巴西、土耳其、巴西等,今年预计将达到6000至7000人。”

  “相对于去年来讲,我们今年的招展进度稍微提前了一些。”张璐璐对《服装时报》记者说,“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尽早把招展的工作做完,然后用以后的时间给我们的展商提供附加服务,希望做得比以前更好一些。从展商的报名情况来看,目前整个综合馆已经爆满,安踏、李宁、回力以及其他一些知名的鞋服类品牌占据了综合馆的重要展位。”

  作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体育用品博览会,本届展会到会的海外观众数量将比2011年与2012年有大规模的增加,这不仅得益于展会本身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同时与加强和海外观众以及海外品牌合作密不可分。据了解,2013体博会与境外垂直贸易类的主流全球性的网站合作数量已经超过30家,并重点加强了与印度、巴西、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通过境外宣传推广的手段推动境外观众的招募工作。可以预计,2013的体博会在展商质量、数量以及观众的专业程度上将有一个新的飞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