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3体博会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负责人卞彬彬

2013年04月30日20:15  新浪体育 微博

  目前,2013体博会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的准备筹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本站记者采访了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W1号馆)的招展负责人卞彬彬,据悉,W1号馆面积12000多平米,场馆设施包含的类别有场馆营造,包括人造草,运动地板,塑胶跑道,体育器材,体操器材,篮板篮球架等一些竞技器材,还有灯光照明,还有一些专业的体育检测设备以及机构,体博会组委会主要以产品类别来划分该展区。

  据2013体博会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负责人卞彬彬透露,该展区最大的亮点,就是让企业唱响主旋律,深化服务,让展商体验到优化服务的细节,尤其注重提供给展商的媒体服务。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建立展商量化的回报体系,对于确定展位的展商,每个月都会为其新产品,新技术做推广;第二,体博会组委会运用内部媒体包括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官方展讯、中国体育用品信息等渠道定期做宣传;第三,还将推出一个企业信息植入行业选题的宣传计划。

  关于招展工作情况,卞彬彬表示:从2013年招展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到上周,场馆展区的企业报名数量出破了100家,报名的净面积达到5500多平米,这数字占到2012年体博会总签约面积的88%,招展工作进行得比较顺利。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的三月份左右将会达到一个报名的高峰。从报名的展商情况来看,除了包括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泰山集团、金陵、长河等继续年年参展之外,很多老客户的报名面积在稳步上升,还有一些新客户也是从前几年不同的渠道对体博会进行了解,今年也来到展会现场进行参展,比如目前正在筹备中的西风系列的橡胶跑道,是中国田协和田联认证的产品。

  关于国内专业观众的邀请,卞彬彬表示,2013年体博会组委会也将继续充分的利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及相关专业行业协会的资源和背景优势,继续优化观众邀请的渠道,提高对专业观众的深度服务能力。场馆行业的专业观众主要还是学校体育和政府采购,以及场馆建设的相关单位、工程公司,所以组委会也将重点突破教育系统的采购渠道,扩大范围邀请中小学体育装备采购人员来到展会现场,跟参展商见面。另外据悉,海外专业观众和采购商主要关注的是健身、场馆、网羽器材,尤其对于健身行业的关注度最高,本次展览还将设置境外展区,邀请境外观众。

  卞彬彬谈到,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是体博会的一个细分展区,与场馆行业的发展密不可分的,这个行业发展得好体现在,近几年体博会场馆设施及营造展区从招展规模上和展商的质量上,都得到了稳步地提升。今年的形势,虽然受到全球性金融危机大环境的影响,但是现在场馆行业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良好的。尤其是前一阶段体育局长会议上强调了,要关注场馆,推动社会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实现与全民健身结合,这对场馆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新的机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