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要给年轻人发展空间 陈忠和01年一举太明智

2013年04月30日14:59  北京晚报

  中国女排[微博]大名单在京公布,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国家队没有了当打之年的二传手魏秋月[微博],也没有了曾经的主力副攻马蕴雯[微博],大量“90后”球员入选,郎平[微博]要给年轻人很大的发展空间。

  国家队主教练郎平在微博上表示:“名单是经过教练组认真讨论产生的,我们今年以挖掘和考察队员为主,希望老队员带好新人,做好榜样,新队员努力进步加油赶上。”不少人都在想魏秋月可能还需要用一下,这是组织核心,而魏秋月的伤病能让她坚持到巴西奥运会吗?于是,眼光够尖的郎平,连国家队替补二传米杨[微博]都没选上,直接选择了更年轻的姚迪[微博]和李慧[微博]。就像当初2001年陈忠和上任时,大胆选择冯坤[微博]等人,重新种棵树,弃用了当时多数人认可的当打的球员,后来证明这是一个明智之举。J087

  孔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