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张娴点郎平执教优势 坦言只要国家需要义无反顾

2013年04月25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郎平[微博]与大家见面。对于郎平二度挂帅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国手、自由人张娴[微博]表示郎导能在中国女排处于低谷的时候回归,对中国女排而言是希望,对郎导个人而言是挑战。

  今年三月底,张娴、楚金玲、徐云丽[微博]和陈亚青[微博]等一批队员临时转会恒大[微博]女排,在主帅郎平的带领下备战四月底开始的女排亚俱杯。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也是张娴和郎平接触最多的一段日子,郎导在球场上的言传身教和球场下的关心体贴让张娴获益匪浅,张娴说:“郎导很关心队员的伤病,很注重细小的东西,她对每个技术的要求很到位,哪个动作做得不好或者该处理好的球没有处理好,她会不断提醒你,告诉你问题所在。”郎平在训练中从不指责队员,先是肯定队员的努力,表扬队员做的好的地方,然后婉转的告诉队员哪里哪里可以做的更好。“郎导还会亲切的叫我们孩子,给我们的感觉很亲近。”张娴说。

  郎平此次竞聘成功再度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张娴说:“郎导能在中国女排最低谷的时候回来带女排,对女排是希望,对她来说是挑战。她带来的是国际先进的排球理念,能够根据中国女排的特点结合国际发展,帮助女排找到发展到方向和道路,对她最大的挑战是她的身体状况和中国女排现在所处的位置。”

  张娴曾在陈忠和、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四任国家队主帅的队中效力,张娴认为郎导作为女性教练有自己的优势,她说:“之前带我们的男教练也都很优秀,我觉得郎导作为女教练比男教练更细心,更懂我们女队员。”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尚未公布,张娴还不知道自己是否再次入选国家队,但是抱着对排球的热爱和对中国女排的拳拳之心,张娴说:“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无论是以什么样的角色回去,我都会义无反顾,其实我们每个队员都是这么想的。”

  还有两天,张娴和恒大女排的将士就将出征越南亚俱杯的比赛,张娴说:“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全力以赴去冲击最好成绩。”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