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作秀博同情 血案引发一系列死亡诅咒

2013年02月28日08:58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这才几天的工夫,“刀锋战士”缘何枪杀女友的内情挖掘已经连着更新了数个版本。此前,有小道消息称斯滕坎普疑似劈腿,所以皮斯托瑞斯才会冲冠一怒,做出不理智之举。而据《每日星报》的爆料,这起悲剧却可能发生在斯滕坎普得知有孕并将喜讯与男友分享之后才诡异发生的。

  斯滕坎普到底是不是一尸两命?比勒陀利亚当地警方称他们不会将尸检报告在此时公布,所以此路暂时不通。但据斯滕坎普生前闺密透露,遇害人已确诊怀孕,当时她太高兴了,急于要把这消息与男友分享,所以才赶去了对方的住所。通过皮斯托瑞斯寓所周围的监控摄像显示,斯滕坎普在遇害当日的确看起来心情不错,还笑着和门卫打招呼。然而,就在她进入男友家的几个小时之后,警方接警入门调查,看到的却是身中四枪、已然丧命的斯滕坎普。

  怀孕的说法一经曝出,各种神展开立马跟进。比如又有“知情人士”透露,警方正在对皮斯托瑞斯案发时的精神状态进行调查,认为他有可能是被即将为人父的消息给弄得情绪异常波动。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在11个月大时膝盖以下部位就被截肢。而等到15岁大时,与他感情深厚的继母突然离世,皮斯托瑞斯曾在采访时多次提到此事对他的极大冲击。难道是命运多舛导致了心理异常敏感吗?各种猜疑继续甚嚣尘上。

  血案引发一系列死亡诅咒

  ●警方调查官过往黑底被抖 ●“刀锋战士”哥哥交通肇事重被提及

  ●检方律师3位家属中毒身亡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继续发挥着强劲的黑洞效应。先是首席调查警官希尔顿·博塔因两年前的醉酒枪击事件被重新起诉,暂停全部职务;紧接着,皮斯托瑞斯的哥哥卡尔在三年前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旧事也被提起,与弟弟一样成了被告的身份;再接下来就轮到检方律师戴斯蒙德·奈尔,他的家族中也闹出了人命大事。

  据英国《镜报》报道,上周末一名44岁的女性和她两个儿子的尸体在约翰内斯堡被其前夫发现。经初步调查,警方认为这三人都死于中毒,且有可能是母亲先毒死两个儿子后再服毒自杀。当该名女子的前夫发现时,三人均已没有生命迹象。看起来,这是一场家庭悲剧,而该名女子好巧不巧,正是“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中检方律师戴斯蒙德·奈尔的表妹。目前,此事已得到戴斯蒙德·奈尔的确认。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枪杀了女友斯滕坎普。这件事距今不过半个月光景,但以此为原点,案件关系网中却先后有3人都被人命关天的事儿给找上了门。警官博塔曾于2011年在醉酒情况下向一辆载有7名乘客的中巴开枪,这是他的过往黑底。皮斯托瑞斯的哥哥卡尔曾在2010年有交通肇事行为,事故中造成人员死亡。

  “刀锋战士”一案吸引到了全球无数人的关注,关注越甚,“扒皮”越深,想必未来一定会有更多与本案相关(或者不相关)的细节被爆料出来。

  私人悼念发“通稿”

  刀锋战士作秀博同情

  安保人员把守在别墅前的人行道上,长枪短跑的记者则设法占据有利位置,以便第二天能有“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的新料刊出。南非比勒陀利亚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成功获得保释的皮斯托瑞斯在暂住地、叔叔阿诺德的家中举办了一个私人性质的对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悼念仪式。敏感时期,这已显得足够劲爆。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提出要有这样一个悼念的仪式,因为他还处在失去伴侣瑞瓦(斯滕坎普)的哀痛中。这件事比较敏感,所以奥斯卡只请了熟悉瑞瓦的家庭成员前来出席。”皮斯托瑞斯所委托的公关公司Vuma于周二对外发布了这样的消息,并强调说:“皮斯托瑞斯一家希望媒体能尊重他们的隐私。”既发“通稿”(假如不是自己发布消息,未必有多少人知道这场悼念仪式的存在),又要避嫌,皮斯托瑞斯一方的立场多少有些令人费解。

  上周,本案遇害人斯滕坎普的葬礼已经举行完毕,当时皮斯托瑞斯的保释听证会尚在进行中,所以未能参加。据Vuma公司透露,这也是皮斯托瑞斯执意要在敏感时期补办一个悼念仪式的原因。

  周二晚间,媒体在“刀锋战士”叔叔家的门外严阵以待,但最终他们的收获很有限。大约到了晚上10点半,皮斯托瑞斯的哥哥卡尔和妹妹艾梅先后驾车离开——但正主儿的身影却是丝毫未被外人见着。

  截至记者发稿,希望能为枉死的女儿讨回公道的斯滕坎普一家尚未就此事给予评价,倒是有遇害人生前好友站出来鸣不平。“如果你想要做一个私人的悼念仪式,你就不该发新闻稿。我觉得这是一个想要混淆公众视听的恶意举动。”这一不满的声音来自斯滕坎普的朋友莎什·奈多。

  这起枪杀案将于6月4日重新开庭,皮斯托瑞斯在敏感时期有此举动,实难免被人猜疑。其实在听证会上获得保释许可后,就已有许多人将此案比作南非的“辛普森杀妻案”,认为在超豪华律师团护驾及各种作秀行径的帮辅下,皮斯托瑞斯有可能绝地逢生。

  警局报到 周一已开始

  隔门开枪 罪责恐难逃

  以前,残奥选手皮斯托瑞斯面临的是飞行药检,而到了现在,尽管获得保释许可,但自由度却是得再打折。本周一,获得保释后的“刀锋战士”完成了自己去警局的第一次报到,并就保释期间的训练事宜与警方协商。

  根据保释条款中的约定,每周一和每周五两天,皮斯托瑞斯必须到当地警局报到,且警方还会对他进行每个月至少4次的家访。据来自当地警局发言人的消息,“我们要求他的教练提供具体的训练方案,具体到训练地点和时间,这样做的话我们可以让他恢复训练。”保释期间,皮斯托瑞斯的护照被没收,且不准离开比勒陀利亚,若有特别需求,则都需向警方提出申请并等待许可通知。

  “刀锋战士”还有可能重回赛场吗?现在看来,明确立场与信心的意义也要重过恢复训练这件事本身。按照南非律法,无论他想射的是贼人还是女友,仅隔门连发4弹(隔着盥洗室的门)这一条就够他被诉以故意杀人罪了。

  “在南非,持枪的人都应该知道,你不能对着一扇闭合的门射击。因为在没有确定威胁的前提下,开枪行为是被禁止的,从目前公布的照片来看,他显然违反了这一点!门背后所谓的闯入者有可能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他们或许只是太饿了,来找点吃的东西。”南非枪支监管机构的主席如此解释道。与此同时,不少南非的法学专家也认为皮斯托瑞斯的反应显得有些奇怪——他在认为盥洗室内存有威胁且门闭合的情况下,第一反应为什么不是逃离报警,而是去找枪并主动接近危险源呢?在南非,只有当持枪者认为自己正面临着正面、直接且相当严重的攻击或攻击威胁时,才可以开枪。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