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抗议将摔跤摔出奥运会 罗格已准备迎接各界质疑

2013年02月14日07:43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如萱)摔跤强国古巴13日对国际奥委会[微博]于一天前做出的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提议提出抗议,认为这一建议“令人难以置信”。

  “我们反对以这种方式对待这项奥运会创始人设立的、具有古老历史的体育运动。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古巴摔跤协会格斗部门的负责人爱德华多·佩雷斯在古巴体育网站上发布了这一声明。佩雷斯说,这一决定“令人遗憾”,他将在本周末举行的国际摔跤联合会上与其他国家的代表交换意见。

  摔跤一直是古巴在奥运会上的优势传统项目。历届奥运会中,这个加勒比小国曾经在这一项目上获得过19枚奖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古巴选手米哈伊·洛佩兹历史性地摘取了男子古典式摔跤120公斤级金牌,利万·洛佩兹则收获了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的铜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已做好准备面对各方的质疑和反对。(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